#Fluke新品试用#+369电流钳表,电气好帮手 点击:281 | 回复:3



yzhjie06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10年12月10日
发表于:2017-09-26 15:45:18
楼主

说起福禄克,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品牌保证,质量上乘,每家工厂都会拥有几款福禄克品牌产品,尤其以万用表,钳型表拥有的更多。本次恰逢福禄克推出活动免费试用活动,所以本人有幸申请到369钳型表试用活动,所以在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的试用新得。

外观上来看369钳型表采用的为一贯特色黑红蓝三色搭配的外观。从外包装上就能看出产品外观和一些特性。

背面照

包装背面照

在外包装上明确写出了产品特点:1、进行测量时不需要串联入电路、无需断电2、即使在小电流测量时,独特的钳口设计能消除附近导线的干扰,也能最小化外部磁场的干扰。

打开包装,将产品一一列举,包,钳型表,说明书

来看一下钳型表,钳型表主要由钳口部分,把手部分,显示部分,操作按钮组成。

独特的钳口设计使得369产品能够测量小电流,并且分辨率高达1μA。由于钳型表主要测试主打漏电流功能,所以最大369钳型表最大量程为60A,作为一般产品测试应该足够。并且夹钳口径高达61mm,能够保证测量更大的的直径线缆。看一看钳口

把手部分采用按钮解锁方式,打开钳口需要按住按钮,方可打开,防止因误操作而打开钳口的可能。

显示部分采用的常用的液晶显示,按钮上下排列。上排按钮分别为电源键(持续按住2s开机或关机,可自动关机)、光源灯开关键(2s左右灯亮,灯在钳口处)、HOLD键(测量时的数值保持);下排按钮分别为MIN/MAX键,在测量时自动只显示测量的最小或最大值、mA/A键(电流单位切换,长按2s会进入到BP模式,BP模式采用滤波模式,能够提高测量精度)

介绍完钳流表的外观和功能后,我们来进行产品实际使用,测量家里电器电流。

家用电器全部处在关机状态消耗电流较小。显示0.004mA。可以证实分辨率的确很高。

在试一试厂子里机器待机电流。

机子耗电电流232.1mA。

至于BP模式为滤波模式,可虑除工频信号以外的干扰信号。这样能更精确的测量出电流值。具体实际表现因时间有限所以只是简单的切换了下,但未能得出比较有效的结论。这里希望以后试用的朋友可研究下实际使用效果。(BP模式切换按住mA/A按钮2s即可切换,会在液晶显示上方显示BP字样)

本次试用本想和Fluke 1535 2500V绝缘电阻测试仪配合使用,但因申请绝缘电阻测试仪的人员较多,同事虽然申请成功,但因我这试用日期已到所以无法做出配合使用的数据,这里也提醒下小伙伴,如同事两人申请,尽量在Fluke 1535 2500V绝缘电阻测试仪排队申请成功后再进行钳型表的申请,这样钳型表369漏电流测试的功能就更能体现。

总结:369钳型表61mm大口径满足了更多接地线排使用,专用的钳口设计,保证了小信号电流的测量精度。对于电流校准方面,每次开机时电流自动调零,但因精度较高,所以会出现在手握钳型表就会有数值的现象发生,所以在测量时应保证钳型表处在静止状态,这是需要用户注意的地方。至于价格方面没有有效参考,所以性价比无从测评。考虑到369钳型表综合特性,主要在测量泄露电流方面的能力比较突出,而漏电流过大往往会造成设备停机或跳闸的现象产生,所以369钳型表在设备安装调试时、设备的故障检测及重要设备预防方面上会大显身手。






yangfayi0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3
  • 注册:2011年4月20日
发表于:2017-09-28 18:08:44
1楼

我只用优利德,福禄克的没钱买

yzhjie06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10年12月10日
发表于:2017-09-29 08:11:57
2楼


回复内容:福禄克的就是价格贵了些,这款钳型表我查了下3000多块。一块万用表500块,不过质量的确是没的说。

对: yangfayi007 我只用优利德,福禄克的没钱买 内容的回复!


机器人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3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5
  • 注册:2010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12-24 10:50:56
3楼

高科技,涨涨知识楼主,顶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