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行业oa办公系统 点击:621 | 回复:0



oa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7年9月22日
发表于:2017-09-22 16:59:21
楼主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买卖)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是一种采用先进信息技术的买卖方式,它将“现代信息技术”和“商务”相结合,创造出一个虚拟的市场交换场所,人们的购物形式不再是传统的面对面的进行实物交易,而是通过网络,了解商品的基本信息,与商家的虚拟沟通确定商品,通过物流配送进行网上交易,人们不用出门就可以完成购物,电子商务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随着信息时代的深入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渗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从人们基本的衣食住行到各行各业,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从我们普通民众的角度来讲,电商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但从电商经营者的角度来说,发展越大,所遇到的问题就渐渐凸显出来,能否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自身建设将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性因素。

电商OA软件在电商公司的应用为电商行业解决了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企业信息化建设问题。

电子商务通过网络实现商务买卖,企业的信息化程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基础。就目前我国企业发展而言,由于网络技术、网络管理、技术标准、通讯速度、安全和保密条件等各方面都存在较大的差异,导致企业信息管理水平低、信息机构不健全、信息化建设投入不足与建设成本过高、运用网络不充分等问题,影响到公司的发展。

电商OA软件系统为企业建立系统的信息发布平台,帮助企业实现企业信息化建设。


✎业务成本问题。

企业发展电子商务业务需要有大量的计算机软硬件保障。随着电子商务发展客户群体数据流量的不断扩大,要求投入更高的计算机软硬件自然带来成本的增加,同时,管理成本也会日益增长。不断增长的软硬件设备成本和企业运营管理成本会对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带来不小的考验,一旦成本控制不利,就会对企业经营造成巨大的危害。

蓝凌电商OA系统,将企业的业务系统流程化,各部门按照流程进行业务,节约成本的同时还提高了工作效率,简直一举两得。


✎各个链条之间的协调统一问题。

电子商务是一个跨越工商、海关、保险、财税、银行等众多部门和不同国家地区的商务活动,为了保证交易的顺利实施,就必须要有一定的标准和规则、统一的法律、行政框架以及强有力的综合协调组织。一般企业受经济实力、决策水平、人才队伍等方面限制,不能够与上下游企业很好沟通,不能协同供应链环境,造成企业成本上升、效率低下。就从一个很小的例子来说,公司在很多渠道和平台都有销售,那么修改某个渠道价格时,各部门就会沟通,层层下来不知道浪费了多少时间,效率很差。

电商OA系统支持多操作系统、多数据库、多浏览器、多插件等,具有良好的向导支持和应用部署,促进企业协同合作,迅速发展。


✎数据管理和财务问题。

电子商务公司的业务基于线上交易平台,经营者应该弄清楚,每笔交易的发生流程。消费者下单后,会产生订单、运单、支付单等许多交易相关数据。每笔交易的每个环节中,任何一个小的疏失,都有可能对公司财务形成影响。


✎库存管理问题。

如果电商公司可以精细地管理库存,并且高效地运用流动资金,这将会大大促进公司的发展进程。为了确保在正确的时间、地点,有可调动的库存商品,电子商务公司必须管理好库存数据。如果在库存数据上产生管理疏失,就会带来财务损失,以及损害消费者体验的不良后果。

电商OA软件系统库存管理系统包括物品、供应商等基础信息的管理,请购、询价、订购、收退货、出入库、付款等核心采购环节的单据管理。支持盘库、清点、库存预警、价值统计等功能,小巧轻便,上手快,满足企业对库存管理的要求,相比人工整理效率明显提高,又是计算机计算,失误率大大降低,为企业带来了很大效益。


发展至今,电商行业应用电商OA系统已经形成了一种流行趋势,企业选择适合自己的OA系统合理利用,对自身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