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柴油发电机涡轮增压器过热的原因 点击:301 | 回复:0



华全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5
  • 注册:2017年7月29日
发表于:2017-09-19 14:44:48
楼主

潍柴柴油发电机组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涡轮增压器过热故障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让华全动力技术人员给用户来分析一下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一、涡轮增压器过热故障的原因

1、如果潍柴柴油发电机组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就会造成燃料不完全燃烧,排气温度高,相应增加涡轮增压器局部过热,出现沉闷的噪音和排气管冒黑烟的现象。

2、机油压力低,一方面,它会引起涡轮增压器摩擦表面的润滑不足,加快磨损,提高轴承的间隙,大大恶化润滑;另一方面,它不仅导致冷却不足涡轮增压器,超速的温度率上升,同时也将降低油的粘度进一步恶化。

3、机油变质,冷却水温度的不适当的调整(应不超过93℃范围内全负荷)也是涡轮增压器过热的原因。

二、应对措施

避免柴油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故障应注意以上的事项

1、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检查工作状态的准确判断柴油发动机的工作状态(振动噪音,排气颜色,漏水等),为找到故障提供线索;

2、做维修工作,以及按照维修方案。

3、抓故障的各种特性,危害及相应的处置手段,以避免严重事故。

4、故障排除及时,直到问题得到了解决后再启动柴油发动机,以避免进一步的损害。

以上就给用户介绍的潍柴柴油发电机组涡轮增压器过热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希望能给广大用户带来帮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