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组喷油嘴的作用 点击:150 | 回复:0



华全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5
  • 注册:2017年7月29日
发表于:2017-09-18 14:36:04
楼主

柴油发电机的喷油嘴控制着设备的燃烧,喷油嘴一旦出现问题很容易造成燃烧不充分,带来空气污染以及安全隐患,因此对喷油嘴的清洗要定期进行。究竟喷油嘴作用是怎样的呢?


喷油嘴其实就是个简单的电磁阀,当电磁线圈通电时,产生吸力,针阀被吸起,打开喷孔,燃油经针阀头部的轴针与喷孔之间的环形间隙高速喷出形成雾状,利于燃烧充分。


喷油量多少的控制:同一类型的电喷车,汽油泵的压力是恒定的,不论节气门的开度大小,只要经过燃油压力调节器的调节,喷油嘴的压力始终都是恒定的。喷油嘴是和燃油泵及燃油压力调节器严格配套使用的,只有设计的压力,喷油嘴才能达到最佳的雾化效果,压力低于设计压力,喷出的油不是雾状,呈柱状,不宜与空气混合;压力过大,喷出的油呈圆锥面形状,也不易混合,并且喷射的力量太大,很多的燃油直接就喷到管壁上,直接影响混合比参数。不论是加速还是怠速,压力都应当恒定.不同的车型压力也各不相同。


喷油量的多少,取决于喷油时间的长短,喷油器按电磁线圈的控制方式不同,分为电压驱动式和电流驱动式两种,电压式也分低阻和高阻的,高阻的可以接12V电,低阻的只能接低电压,错接在12V上时间稍长会烧线圈。喷油时,电脑提供的电压是恒定的,比如说12V,断油时马上变为0V,这个变化是瞬时的。


其实,喷油嘴堵塞时,喷油不畅,或者喷油嘴间隙有积碳及胶合物,达不到设计的喷油量或雾化效果,就需要清洗了,养成良好的保养习惯 才能让设备更好、更高效率的供电。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