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空压机排气量因素是什么? 点击:90 | 回复:0



dmcompky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73
  • 注册:2017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7-09-12 16:47:57
楼主

   螺杆式空压机是空压机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一款设备。大家都知道螺杆式空压机排气量高,设备稳定性高,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但是有些螺杆式空压机的实际排气量要低于标准的排气量,这个到底是什么原因来?到底是什么因素影响螺杆式空压机的实际排气量?

  螺杆式空压机是空压机的一种,是属于容积式空压机,螺杆式空压机的排气量取决于齿间的容积、齿数和转速等方面。以下几方面来分析下螺杆式空压机小于理论排气量的几种因素:

  1.机头的内泄漏是影响螺杆机耗能的最关键因素,一台特定的螺杆机泵头在一定排气压力下泄漏量是常数,提高转速可以改善相对泄漏量,提高效率。例如,泄漏常量0.5m³/min的机头,在3000转每分钟下打3m³/min,相对泄漏量是0.5/3=0.17,即17%;在6000转每分钟下打6m³/min,相对泄漏量是0.5/6=0.083,即8.3%;也就是说在较高转速下相对泄漏量显着减小,所以能效明显提高。

  2.吸气;螺杆式压缩机是一种容积型的空压压缩机,吸气的体积不变。当吸气温度升高,或吸气管路阻力过大而使吸入压力降低时,气体的密度减小,相应地会减少气体的质量排气量;

  3.转速;螺杆压缩机的排气量与转速成正比。而转速往往会随电网的电压、频率而变化。当电压降低(对异步电动机)或频率降低时,转速将下降,使气量减少。

  以上是影响螺杆式空压机实际排气量的因素。如何避免出现以上问题,从品牌空压机厂家购买高品质螺杆式空压机,这样可以确保产品质量,高质量螺杆式空压机,其主机和电机都会使用品牌产品,可以避免出现排气量不高的原因,其次要经常检查机器,定期做维修。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