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焊丝如何选购?教您选好模具焊丝品牌 点击:277 | 回复:0



minb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1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7-09-07 11:24:10
楼主

  模具工作环境通常为高温、高压等恶劣条件,在服役过程中经常会受到摩擦、挤压以及交变应力的作用下,模具表面会出现各种缺陷而发生失效,从而在模具生产中造成极大的浪费。模具焊丝的研发及使用,延长了模具的使用寿命,大幅度降低来了使用成本,增加了企业的效益,已成为模具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堆焊材料。

  一、模具焊丝是什么

  模具焊丝一种堆焊修复各种模具的堆焊材料,模具堆焊材料可为低碳马氏体堆焊材料、热作模具钢类堆焊材料、马氏体不锈钢堆焊材料、马氏体时效钢堆焊材料、奥氏体加工硬化不锈钢堆焊材料、高碳高合金工具钢堆焊材料、镍基合金、钴基合金堆焊材料。

  二、模具焊丝特点

  1、硬度大小

  模具硬度一般是指耐磨焊丝堆焊后的硬度,其硬度采用HRC洛氏硬度来表示。模具有多种类型,不同模具对焊丝的硬度要求也不相同。大截面热锻模对韧性要求很高,硬度较低,一般为HRC32-46左右;中、小机锻模、压铸模和热挤压模要求材料在高温下具有良好的强韧性,热疲劳性和耐磨性。硬度要求较高些,一般为HRC45-52左右;热冲裁模 的硬度最高,一般要求HRC52-58左右;冷成形模具对硬度要求很高,一般要求HRC≥57;铸铁冷作模具硬度HRC50为左右;塑料模具要求有很好的加工性能,因此焊后硬度HRC≈35,时效后要求HRC≥48。

  2、韧性好

  韧性,表示模具焊丝堆焊后在塑性变形和断裂过程中吸收能量的能力。韧性越好,则发生脆性断裂的可能性越小。

  3、无裂纹

  表面裂纹是焊接件中最常见的一种严重缺陷,具有尖锐的缺口和大的长宽比的特征。裂纹影响焊接件的安全使用,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工艺缺陷,应尽量避免。模具焊丝焊后没有裂纹产生,可防止工件脱落和掉块,延长工件的使用寿命。

  三、模具焊丝品牌

  1、北京固本

  北京固本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研发耐磨堆焊金属材料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企业,并获得北京市海外学人中心专项资助。公司长期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和跟踪学科前沿动态,致力于为生产制造型企业提供专业的工业磨损解决方案。其公司模具焊丝共有3 个型号,分别为 KB968、KB960、KB937。

  2、美国万得模(Weld Mold)

  美国万得模模具焊接公司成立于1945年美国密执安州布莱顿市,是世界锻造模具修复行业的创立者和行标制定者。其公司模具焊丝共有6个型号,分别为 Weld Mold 525、Weld Mold 535、Weld Mold 540、Weld Mold 545、Weld Mold 5550、Weld Mold 9650、Weld Mold 9580、Weld Mold 9652、Weld Mold 9580、Weld Mold 988。

  3、德国UTP

  UTP是全球特种焊材领域的领导者,主要致力于特种维修维护,提供焊接工艺的设计,为用户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UTP 一直以客户为核心来解决焊接难题,从而在特种焊材领域里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其公司模具焊丝共有6个型号,分别为SK D12、SK D8、SK D35、SK D37、UTP 73、UTP 750。

  4、德国卡斯特林

  德国卡斯特林是梅塞尔集团(MEC)最大的成员,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共有员工一千五百多人。作为世界范围内表面工程、修复和连接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卡斯特林在专业焊接、钎焊、喷涂工艺上,具有一百多年的丰富经验。其公司模具焊丝共有4个型号,分别为 EnDOTec® DO*06、EnDOTec® DO*16、EnDOTec® DO*55、EnDOTec® DO*26。

  四、模具焊丝品牌推荐

  1、如何焊接工件后的成品用于出口,推荐使用美国万得模焊丝。如果成品工件在国内范围使用,则推荐使用北京固本模具焊丝。

  出口使用:美国万得模

  美国万得模具有国际背景,在产品说明,产品安全性数据(safety data),认证资料等方面已形成规范,在出口过程中的检验、认证等环节具有优势。

  国内使用:北京固本。

  在产品性能上北京固本模具焊丝并不低于进口模具焊丝,部分性能指标甚至超过进口产品。因不涉及出口检验、认证等环节,北京固本产品在价格上具有明显优势。

  2、如果焊接施工单位有一定的售前售后服务、技术指导服务等需求,推荐北京固本科技有限公司。如果焊接施工单位经验丰富,则推荐美国万得模。

  无服务需求:美国万得模。

  美国万得模上海办事处提供电子邮件、电话等咨询服务,客户的技术服务需求将由办事处转发回美国。客户与美国公司直接签订采购合同,货款将支付给美国境内企业,耐磨带焊丝产品从美国直接海运至国内客户单位所在地。

  有服务需求:北京固本。

  北京固本拥有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焊接及材料专业学科背景的工程师队伍可为耐磨带焊接施工单位提供电子邮件、电话、上门指导等多种类型的技术服务。南北两大生产基地,充足的库存和快捷的物流,使北京固本能第一时间响应客户的采购需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