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防护之防火墙 点击:614 | 回复:2



呼啸而过的昨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7-08-30 18:21:33
楼主

       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让网络安全曾一度走在风口浪尖上。据统计,网络攻击事件正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单是我国的各大门户网站以及政府企业的网站就有超过90%以上的网站都受到过网络攻击。而防火墙作为重要的网络安全保护屏障,一般是设在外网和内网之间、局域网和Internet网之间的网络通信监控系统,长期的给人们一种安全感,导致了人们在平常的计算机使用中并没有进行相关的网络安全防护的其他措施,很容易给别人有机可乘。


防火墙的作用和功能


       防火墙主要的包含了安全的操作系统、网络过滤器、网关、邮件处理、域名处理这五个部分。

       而相比传统防火墙,第二代防火墙则是在应用层对各类病毒做出拦截。

       传统防火墙是在网络出口,对各类恶意程序进行拦截处理。但是也有个极其致命的缺点,在使用包过滤器时,内部网和服务器是对外部打开来接收数据进行数据的过滤的,如果出现过滤器无法检测出的攻击和病毒,会对整个内网及服务器造成攻击。

       第二代防火墙能够精准识别用户、应用和内容,具备完善的安全防护能力,并且具有强劲的应用层处理能力。


防火墙的基本功能——传统防火墙

  (1)过滤不安全的数据和服务,指接受授权的和协议内的数据与服务通过。

  (2)防止非法的访问,对访问进行控制。

  (3)对内部网络上的计算机进行集中的安全管理。

  (4)有效的保护内网的信息,增加保密性。

  (5)对于网络链接的日志进行记录和反馈,进行网络数据统计。

  (6)防火墙可以提供策略制定和执行。

  (7)企业和机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其他的相关安全和控制。

第二代防火墙解决了普通防火墙的那些漏洞
  
  (1)由于传统防火墙对于网络数据流量的依赖较大,会导致失效瘫痪等,而随着语言以及算法的优化,第二代防火墙对于流量的依赖正在减少。

  (2)第二代防火墙不断的加强对于网络攻击的检测和过滤功能,同时加强预警功能的建设。

  (3)第二代防火墙不但可以提供基础的网络安全功能,如转台监测、VPN、防doos攻击、NAT等,还实现了统一的应用安全防护,可以针对一个如清行为中的各种技术手段进行统一监测和防护,如应用扫描、漏洞利用、web入侵、非法访问、蠕虫病毒、宽带滥用、恶意代码等。

  因此、对于防火墙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来说,应是全面对,对于各种技术进行整合包括了包过滤技术、代理服务技术、病毒检测技术以及新型的数据加密技术等。


  对于网络安全防护来说,应全面的对网络、系统、程序、用户数据等等多方面的进行检测和安全控制管理,对于防火墙技术进行全面的整合研究,同时加强对于加密技术的应用,强制进行用户身份验证,提高防范等级。网络安全的防护是未来一项重要的安全防护工作,现在的人们对于网络的依赖程度之高以及未来对于网络的依赖程度都是不可想象的,我们的各种信息都放到了网络上,以及国家政府机构的重要信息也都存储在了网络上,网络安全已经严重的危害到了个人和国家的安全。因此,对于网络安全的防护工作不容得半点的疏忽。 

1分不嫌少!



Lizy_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2
  • 注册:2005年2月26日
发表于:2018-12-20 16:42:15
1楼

相当好,有干货!

小_君_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7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
  • 注册:2018年7月17日
发表于:2018-12-20 17:19:30
2楼

学习中,借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