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楼梯扶手设计离不开的东西原来是它! 点击:324 | 回复:0



思看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17年8月03日
发表于:2017-08-25 13:54:05
楼主

高档楼梯扶手设计离不开的东西原来是它!

 

思看客户:某楼梯制造商

扫描对象:旋转楼梯

扫描要求:检测设备必须轻巧,便携性要高,方便带到各个现场进行数据采集;数据的采集需要快捷、准确,操作性要低。

目的:通过三维扫描获取电脑底板的数据,帮助完善产品外形设计。      

楼梯.jpg

 

/01/行业现状

高档楼梯扶手的设计需要通过测量楼梯的弧度,根据楼梯的弯曲弧度来设计楼梯扶手,并进行安装检测。但是,由于目前检测设备存在的局限性,拍照式测量仪无法对楼梯死角检测,测量方式还是停留在传统的手工测量上。加之楼梯的工程复杂,工作量大,导致目前测量的效率太低,测量的数据准确度不高。

 

/02/客户需求

希望通过这次三维扫描可以得到全方位的楼梯建模图,不但可以为楼梯的设计提供准确数据,也能检测楼梯的安装是否存在缺陷

 

/03/思看解决方案

  思看科技为客户提供了手持式三维激光扫描仪HSCAN331,快速贴上定位标记点后,即可以实时成像,准确的获取到楼梯弧度的数据,并能运用获取到的数据进行快速的逆向设计。

所需仪器及型号

手持式三维激光扫描仪HSCAN331

HSCAN.jpg

描仪工作时间

◆贴标记点用时15分钟;

◆三维数据扫描用时10分钟;

/04/扫描数据及结果

楼梯及三维扫描图.jpg

楼梯及三维扫描图

三维点云及stl数据.jpg

三维点云数据

 

/05/小结

与目前行业内的三坐标和拍照式扫描仪对比,手持式三维扫描仪具有快速、灵活、便携性高等特点,同时还能满足精度的要求,非常适合于楼梯行业的设计与检测工作。通过HSCAN手持式激光三维扫描仪快速准确地获取了楼梯的数据,完成了楼梯弧度的测量。为高档楼梯扶手设计提供了更加准确、便利的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