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串口服务器_多串口联网服务器的作用 点击:420 | 回复:0



裸泳的小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6
  • 注册:2014年3月31日
发表于:2017-07-31 09:57:03
楼主

串口服务器是将串口转成以太网、串口转网口、串口转RJ45、串口转TCP/IP的多功能联网设备。将RS485、RS232、RS422、wifi串口设备通过以太网、无线wifi的协议进行通信。这样既可以增加通信传输距离,又可以增加通信的稳定性。更重要的是将设备可以轻松的通过互联进行远程收集采集控制等功能,在工业布线中简单、稳定、高效;同时省时、省工、省力。


串口服务器的分类:


串口服务器根据串口可以分为RS485串口服务器、RS23串口服务器、以太网转wifi串口服务器。根据串口的数量可以分为单路、多路、RS485/232多功能服务器。这样级可以在布线中有多种选择,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节省成本。常见的型号有ZP-8621、ZP-8111、ZP-8811等系列产品。


串口服务器的协议:


串口服务器协议是根据不同厂家的研发技术能力,功能需求定位。协议可以分为RS485、RS232、RS422协议。物理链路层协议粉煤MODBUS、MODBUS RTU、MODBUS TCP/IP、MODBUS RTU转MODBUS TCP/IP、MODBUS TCP/IP转MODBUS RTU、MODBUS ASCII等。这些功能是市场低端的串口服务器无法实现的。因为以太网分为七层协议;分别是应用层、表示层、会话层、传输层、网络层、数据链路层、物理层等这个对技术研发实力相当重要。低端的串口服务器一般只能达到2-3层。所以就存在很多公司的串口服务器通信不了,数据无法返回、乱码;通信不稳定等各方面原因。而振鑫通信研发的高性能串口服务器可以完美的兼容以上所有协议,并且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轻松的返回所需要的数据。具体型号有ZP-8621 ZP-8404 ZP-8822 ZP-8811 等系列产品。并且远销国内外及欧美一些国家。产品通过华为、富士康、欧姆龙、西门子、国家电网等公司的长期合作。不管在质量、功能、价格、服务上都是您可靠的选择。


振鑫通信串口服务器的配置:


使用方法如下:1.首先准备一个USB转串口线--电脑--模块通上电。用浏览器打开我们的网页配置IP 192.168.X.X输入我们的模块账号和密码即可进入我们的配置界面。配置界面里面有链接工业交换机、路由器等互联应用配置参数、网关、掩码、DNS等。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把我们的模块和客户的IP网段设置在同一个网段下。点击确定。2.打开所需要的串口RS485/232界面,配置好相应的参数、工作模式、波特率、端口号协议透传功能模式等,然后点击确定就是需要的工作功能。3.打开我们的串口调试软件、网络接收软件;配置好台式软件的端口号、波特率、校检位;网络调试的软件的端口和模块IP即可完美的通信了。


串口联网服务器(串口转以太网)分为常规性和高端型。常规性主要是针对需求功能单一,传输协议简单的市场需求。高端型的是主要针对电力、轨道交通、金融、物联网等行业客户需求,而且在配置上使用上简答、快捷。更重要的是在链接交换机、光纤收发器、多功能数据传输方面可以轻松的管理、配置,实现傻瓜式操作。提供了TCP Server,TCP Client,UDP,Socket、Real COM等6种操作模式,适用在局域网、广域网、互联网、外网、跨网关等,用于COM 口的软件现在可以随时用于TCP/IP网络,支持modbus协议。串口网络保护:500W雷击浪涌保护,2KV电磁隔离保护;防雷击和光电隔离等功能;网络协议上可以选择静态、动态、路由器等通信方式;动态采取自动获取,静态可以修改相关的网关、掩码、DNS、MAC等参数。为了加强安全管理,防止网络攻击,本产品开发了密码管理功能,大大增强网络安全性。产品可以跨网关、路由器、外网、局域网、链接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光纤网络串口三合一设备以及相关的网络通信产品,即插即用,自动获取参数配置。本产品具有独特的域名解析功能,方便用户通过域名的方式实现远程监控串口设备功能实现监控;串口设备与监控服务器通过Internet互联跨城市地域通信。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