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电子内窥镜特征 点击:158 | 回复:0



yangguanghai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
  • 注册:2017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7-06-22 13:59:03
楼主

    工业电子内窥镜具有柔软可弯曲的特征,主体采用了CCD固体摄象元件代替光纤窥镜中的传象光纤,能在监视器上直接显示出观察图象,比工业光纤窥镜图象清晰、色彩逼真,分辩率高、视野大、有效探测距离长,使用寿命长,能准确直观地再现设备及管道内壁的裂纹划痕,破损锈蚀等缺陷。将工业电子窥镜加入计算机图象处理系统,还可以对图象进行冻结存储,光标定位及字幕合成,并能方便地对图象资料作永久记录。
        工业电子内窥镜具有窥镜主体、窥镜主体上装有上下操纵手柄、左右操纵手柄、左右锁紧手柄、亮度调节按钮,窥镜主体内装有链轮传动机构,钢丝绳绕装在链轮上,操纵手柄通过链轮带动装在工作软管中的钢丝绳进行检测。工作软管安装在窥镜主体前端,可任意弯曲。操纵钢丝绳装有工作软管内一直连接到装在工作软管前部的蛇骨节及窥头部分。蛇骨节前端装有窥头,窥头前端装有物镜,CCD固体摄象元件装在物镜后面,传输线与CCD固体摄象元件相连接,通过工作软管连接到窥镜主体内,窥头及工作软管内装有传光光纤,窥镜主体上装有传光软管,传光软管中装有传光光纤束,将光线传至窥头。传光软管与分线盒相连,分线盒上装有插头退出套,光输入插头。插头退出套采用接口自动锁装置,使主机光输入插头插入冷光源箱插孔连接可靠。插头退出套具有联接内套,联接内套外部装有联接外套,固定套装在联接外套外部,联接外套与固定套之间装有定位钢珠,锁定弹簧装在联接内套后部与固定套端部之间。视频馈线连接在分线盒上,视频接头与视频馈线相接。
       工业电子窥镜使用时将光输入插头插入已接电源的冷光源箱插孔,光通过传光软管中的传光光纤束将光线传至窥头照明被观察对象成象在窥头中CCD摄象元件靶面上,CCD将图象一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由视频馈线将CCD的电信号传送至视频控制器,视频控制器对CCD的电信号进行处理后输出复合视频信号至监视器将被观察的物体,再现于监视器的屏幕上,然后根据屏幕上所示被检物体上下左右进行扫描,捕捉目标后搬动锁紧手柄、固定弯曲部分,使屏幕上得到清晰稳定的检测图象,根据检查过程的需要,操作计算机或录象机,对检验结果进行分析式存档。为了实现对被检管内壁进行旋转式全方位检查,能对被测部位的缺陷进行准确的标记和定位定量检测在蛇骨节部分前端装有驱动定位转换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