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能耗制动,反接制动及回馈制动? 点击:440 | 回复:0



zhyi0214

    
  • 精华:6帖
  • 求助:15帖
  • 帖子:952帖 | 3160回
  • 年度积分:11
  • 历史总积分:23628
  • 注册:2014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7-06-17 13:58:51
楼主

1》能耗制动:当电动机的定子绕组从交流电源上切断,并把它的两个接线端立即接到直流电源上(Y接时,接入二相定子绕组△接时,接入一相定子绕组),直流电流在定了绕组中产生一个静止磁场。由于机械惯性,转子仍在转动,于是转子绕组中感生电动势,并产生感生电流,电机处于发电状态,其电磁转矩与转子旋转方向相反,起到制动作用。
2》反接制动:反接制动是将正在运行的电动机电源相序突然反接,使旋转磁场的旋转方向同转子实际旋转方向相反,此时的电磁转矩起到制动转矩的作用。
3》回馈制动:回馈制动主要用在起重设备的异步电动机上。当重物下降时,首先将电动机按下降的方向接电,在重力力矩作用下,转子转速大于同步转速,因此转子导体中感应电势的方向改变了,转子电流的方向也随之改变。这时电磁转矩方向与转子旋转方向相反,起到制动作用。
4》机械制动(抱闸制动):所谓机械制动,就是利用外加的机械作用使电动机转子迅速停止旋转的一种方法,通常是采用电磁机械产生的制动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