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廊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 点击:1146 | 回复:0



恒星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1回
  • 年度积分:29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17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7-06-15 13:53:46
楼主

                                综合管廊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

一、系统简介

   综合管廊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是按照《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GB50838-2015)中综合管廊监控与报警系统的要求,在地下综合管廊环境布设各种传感器和多通道数据采集单元,实现对综合管廊环境中有毒有害气体浓度、可燃气体浓度、环境温湿度、集水坑水位等数据进行实时在线采集,通过多通道数据采集单元进行在线监测、预警、上传至统一管理平台,通过多通道区域控制单元实现对现场排风机、水泵、电气设备等进行就地自动、就地手动或远程控制。

二、系统构成

   系统主要由感知层、传输与控制层、上层应用组成。

    感知层由可燃气体探测器、硫化氢气体探测器、氧气探测器、温湿度传感器、投入式液位计等各类传感器组成,通过现场总线或无线传感网络接入多通道数据采集单元。

   传输与控制层主要由多通道采集单元与多通道区域控制单元组成,可实现对前端传感器采集数据的分级预警、数据上传,配合多通道区域控制单元,实现对风机、水泵、电气设备的联动控制。

   上层应用由 “星云”物联网云平台、综合管廊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软件、移动应用APP、监控触摸屏等组成,实现对综合管廊内部的环境与设备的远程监测监控。

                   

三、系统特点

                    

兼容性强 : 采用标准接口与通信协议,兼容不同厂家传感器数据接入。

扩展性好:可根据监测要求扩展数量更多、种类更全的传感器。

实用性强:具备数据实时监告警功能,可实现远程升级,按照《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设计。

防护性高:采用防水、防尘、防爆设计,全工业级产品


四、应用案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