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厂水井数据传输通信解决方案 点击:417 | 回复:0



jason8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
  • 注册:2017年4月07日
发表于:2017-05-08 13:16:37
楼主

摘要: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数据信息的获取与传输方式逐步从需要布线过度到无需无线,利用现有线材传输。作为免布线进行数据通信方式的一种,电力载波技术近年来得到了广泛关注及应用,相应的产品也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如家庭组网、工业技术采集、小区宽带入户、水、电、煤、气抄表,区域报警系统、城市路灯监控、水文检测、热网与气网数据采集等。近期由昆山网电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并实现的自来水厂水井数据通信与传输方案。有效地解决了水厂水井布线难、数据采集不便利、施工难度大的问题,保证了较高的数据传输效率和稳定性。



水井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水井数据传输和采集过程中,地面设备一般利用电芯电缆作为传输通道对井下仪器进行远程供电、信息采集和控制,从而获得多种复杂的井眼和井下信息。随着水井数据传输技术向数字化、组合化和成像化方向发展, 井下仪器采集的信息更加丰富, 需要上传的数据量也越来越大, 因而对水井井传输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迫切需要大容量高速率的传输方式以满足当今水井的实际需求,然而单芯水井电缆频带有限, 原始的传输设备已经不能满足实际水井应用需求。采用先进的数据传输和采集技术和设备将成为突破传输瓶颈的有效解决方案,而昆山网电提出的利用“电力线载波(PLC)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和传输的解决方案,正式现阶段各大水厂和水井建设工程商所需要的。该设备(工业级电力猫WD-200M-G)采用正交频分复用(OFDM)的多载波调制技术,具有频谱利用率高、抗多径干扰能力强、易于实现等优点, 非常适合水井电缆数据传输和采集。

设备介绍:

工业级电力猫——利用电线组网,无需另外布设线材,利用现有线材(电力线)即可传输网络数据,该设备拥有200Mbps传输速率,可保证信号稳定传输不会造成数据终端或丢包,该设备不受障碍物影响,相比无线传输方式不受地形或阻碍物影响数据传输和采集,在同一电力回路可达500米以上,该设备无需设置、操作简单,不需要专业人员即可进行安装和使用,工业级电力猫支持128-bit AES加密,保证数据传输安全可靠。

优势特点:
1、设备采用AC100V~220V电线作为传输介质,免布线。
2、利用电线传输数据距离最远可达500米,足以满足各方面应用。
3、符合电力线通信标准:HomePlugAV、IEEE1901国际标准。
4、采用128-bitAES数据加密技术,保证传输的安全性。
5、信号传输稳定,不受高功率电器设备干扰。



应用领域:
城市供水管网监控、自来水管道监测、自来水公司集中供水监控、水源井监控、蓄水池水位监控、水文站远程监控、水务集团企业用水监控、河道、水库、水位雨量远程监控。

使用工业级电力猫解决水厂水井数据传输通信的方案,不仅可节省工程方成本,而且可以保证通信数据的稳定传输。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相信工业级电力猫(WD-200M/600M/1000M-G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将更广泛的应用在水厂水井自动化领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