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水性切削液的使用及调配 点击:242 | 回复:0



金得工业润滑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17年1月04日
发表于:2017-05-02 17:10:31
楼主

环保切削液具有的防锈、清洗、冷却、润滑等四大特点,并且环保切削液不同于其他油品,需要按浓度配水使用。产品是用不但跟产品性能有关,更是当地水质、所配的浓度有着密切相关。在选择要取决于加工要求、工件材料、 刀具材料和加工方式等因素,应综合考虑,合理选择和正确使用。改如何来做好环保切削液的管理及调配呢?



1、选定所需的混合比例,按加工需求及所加工的工件(如锌合金、铝合金、铜、铸铁等)
2、把水加入清洁的水桶个人水槽,若水质太硬(导致乳化油防锈性及乳化性降低,),应先把水软化
3、计算所需的环保切削液原液数量
4、将准备好的慢慢倒入水中,同时将水桶中的水上下搅动
5、一定要将切削原液加入水中,而不可以水加入到环保切削液原液中
6、使用后请随时将桶盖盖紧
7、不可添加任何东西与环保切削液中
8、避免油桶日晒雨淋



环保切削液的配制、维护和保养
1、加入环保切削液前,用专门的机床管道清洗剂将环保切削液水池和管道清洗干净,并杀菌处理。
2、配制:将环保切削液徐徐倒入水中并均匀搅拌,环保切削液初次使用浓度可偏高一点,如5~10%.
3、定期补充环保切削液,且需及时清理铁屑和过滤系统,保持冷却系统干净。
4、要经常检查环保切削液的使用浓度、碱度和细菌数,保证环保切削液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
5、环保切削液浓度=折光仪读数*折光系数。

环保切削液的处理
处置废油的具体方法工厂间彼此会有所不同,但基本原则相同。
油性环保切削液
用过的油性环保切削液可由经许可的工业废油收集商处置。
水性环保切削液
对于油类废物要求在乳化液排放之前对其进行物理或化学“分离”。分离之时,污水的油相被去除,剩下的水相经沉淀后排放。污水排放应获得监管当局的批准。
如果没有废物处理设施可用,那么用用过的乳化液必须通过经许可的工业废油收集商进行处置。从乳化液中分离出的油决不能用在环保切削液或与其他润滑油混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