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机器人 点击:465 | 回复:0



tjwktw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6
  • 注册:2014年7月07日
发表于:2015-10-20 17:06:40
楼主

关键字导读:Delta机器人,并联机器人,加工,装配,拾取机器人,包装机器人,工业机器人

描述:Delta机器人属于高速、轻载的并联机器人,一般通过示教编程或视觉系统捕捉目标物体,由三个并联的伺服轴确定抓具中心(TCP)的空间位置,实现目标物体的运输,加工等操作。Delta机器人主要应用于食品、药品和电子产品等加工、装配。Delta机器人以其重量轻、体积小、运动速度快、定位精确、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正在市场上被广泛应用。

一、Delta机器人概述
Delta机器人属于高速、轻载的并联机器人,一般通过示教编程或视觉系统捕捉目标物体,由三个并联的伺服轴确定抓具中心(TCP)的空间位置,实现目标物体的运输,加工等操作。Delta机器人主要应用于食品、药品和电子产品等加工、装配。Delta机器人以其重量轻、体积小、运动速度快、定位精确、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正在市场上被广泛应用。
二 Delta机器人特点
Delta机器人是典型的空间三自由度并联机构,整体结构精密、紧凑,驱动部分均布于固定平台,这些特点使它具有如下特性:
承载能力强、刚度大、自重负荷比小、动态性能好。
并行三自由度机械臂结构,重复定位精度高。
超高速拾取物品,一秒钟多个节拍。
三 Delta机器人应用系统
Delta机器人应用系统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机器人、输送线及机器人安装框架。其布局如下图。

                                             

1 机器人
机器人由基板、电机罩、旋转轴、主机械臂、副机械臂、抓具中心等组成,如下图所示。

2 输送线
机器人配套输送线采用电机输送带方式,通过机器人视觉系统定位与输送线编码器反馈位置的方式,实现机器人对目标工件的位置、姿态识别和准确抓取。根据节拍与现场需要,可并行多条输送线同时操作。

3 机器人安装框架
机器人安装框架用来固定机器人机构,其结构及安装方式根据现场应用进行定制。
四 机器人工作空间
Delta机器人的工作空间由主机械臂及副机械臂的长度、动平台与静平台半径,以及主动臂活动角度范围这几个参数来确定。以负载为一公斤的delta机器人工作空间为例,如下图所示。

五 机器人运动轨迹
Delta机器人基本的运动轨迹如下图,由S1、S2、S3构成门字形的三部分轨迹组成,分别为拾取、平移、放置三个阶段。

Delta机器人进行抓取目标工件时主要以走门字形运动轨迹,也可根据不同的应用要求,规划不同的运动轨迹。
六 产品用途
各类食品包装生产线   
药品分拣、收集
电子行业:电路板焊接
轻质产品的包装及加工装配


七 机器人系列
以负载重量划分:1kg、3kg、5kg。
以工作空间直径划分:800mm、1100mm、1600mm。
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可根据不同的工作空间以及不同的负载重量要求提供定制Delta机器人解决方案,及Delta机器人的配套生产线交钥匙工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