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中自TDCS9200集散控制系统在重整装置汽油脱苯设施的应用 点击:655 | 回复:1



chitic_automati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
  • 注册:2017年1月04日
发表于:2017-04-01 16:58:07
楼主

正泰中自TDCS9200集散控制系统在重整装置汽油脱苯设施的应用

一、TDCS9200系统结构和配置

1. 系统简介

正泰中自TDCS9200集散控制系统基于全智能化、全数字化、全网络化的核心设计思想,采用多处理器智能化体系结构。系统以网络为基础,配以各种挂接在网络上的模板、模块和组件,实现各部分协调工作和数据共享,共同完成各种自动控制和信息管理功能,是一套分层分布式控制系统。

2. 网络架构

正泰中自TDCS9200集散控制系统采用三层网络结构,分别是管理网络MNet、系统网络SNet、控制网络CNetI/O功能模板内部通过SmartBus连接智能I/O模块;CNet连接本控制站的各个功能模块;SNet采用工业以太网,可连接多套控制站,或多台操作站/工程师站,并通过MNet可无缝连接MIS/ERP


3. 硬件构成

正泰中自TDCS9200集散控制系统的控制站硬件包括公共部件、功能模块、调理模块等几大部分。

(1)    公共部件包括:机柜、机笼、总线底板、系统电源组件、系统散热组件、24VDC电源组件、双电源自动切换组件、SNet交换机等;

(2)    功能模板包括:控制模板、I/O模板、通讯模板等;

(3)    I/O模块包括:单路全隔离万能AI模块、单路全隔离电流AO模块、单路光隔离DIO模块和单路光隔离PI计频模块,与万能调理模块配合使用,完成AIAODIDOPI等功能。

重整汽油脱苯装置TDCS9200系统配有一个系统柜,一个安全栅柜。系统柜里装有两个卡弄,配有控制模块2块(冗余配置);16-32路万能调理模块8块;32路集成型开关量调理模块1块。

另外,本系统采用双路供电:一路市电(GPS),一路不间断电源(UPS),两路电源由分别引入系统机柜总空开上,再通过系统自带的双电源切换装置,确保了系统供电的可靠性。

二、TDCS9200系统组态

正泰中自工业控制应用软件平台是正泰中自TDCS9200集散控制系统的系统软件包,它基于组件结构设计,采用32位多任务、多线程等最新技术,集现场数据采集、算法执行、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处理、报警和安全机制、流程控制、动画显示、趋势曲线和报表输出以及监控网络等功能于一体。

正泰中自工业控制应用软件平台由实时控制组件、系统配置组件、人机界面组件三大类组件构成。这些组件分别运行在不同层次的硬件平台上,并通过控制网络、系统网络进行通讯,彼此互为配合、互为协调,交换各种数据及管理控制信息,完成整个集散控制系统的各种功能。

三、设计图纸

1. 系统接地图

2. 机柜安装图

3. 机柜内部供电图

4. I/O接线图

四、系统特点

  • 工艺参数的采集

  • 工艺流程参数的PID调节

  • 电动设备的控制

  • 设备的联锁控制

  • 工艺画面和参数的显示

  • 设备的运行状态显示及操作

  • 工艺参数的趋势显示

  • 工艺参数的报警显示及记录

  • 工艺参数的报表生成




楼主最近还看过



过客一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4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6
  • 注册:2017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2-04-20 13:35:10
1楼

支持国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