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创展RK3399开发板编译android源码包的方法 点击:960 | 回复:1



tripod207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
  • 注册:2016年5月27日
发表于:2017-03-15 10:58:44
楼主

九鼎创展 RK3399开发板双核Cortex-A72+四核Cortex-A53内置高性能3D GPU Mali-T860;

拆开了RK3399开发板的7寸屏板子如下 ,

下面是编译源包的方法:

编译android源码包

说明:编译映像时一定要使用普通权限编译。编译完成后,生成的映像文件RK3399MiniLoaderAll_V1.05.bin,uboot.img,trust.img,misc.img,misc-linux.img,parameter-linux.txt,parameter.txt,resource.img,kernel.img,boot.img,system.img,recovery.img, update-android.img。

5.1 编译uboot

在android源码目录下执行如下命令编译uboot,编译完成后映像文件RK3399MiniLoaderAll_V1.05.bin(因版本不同,名称不一定相同)以及uboot.img会释放到out/release目录。 ./mk.sh -u

5.2 编译android内核

在android源码目录下执行如下命令编译android内核,编译完成后映像文件kernel.img、resource.img会释放到out/release目录。 ./mk.sh -k

5.3 编译android文件系统

在android源码目录下执行如下命令编译android映像文件,编译完成后映像文件会释放到out/release目录。 ./mk.sh -s

编译完文件系统,在out/release目录下会生成如下文件:

 RK3399MiniLoaderAll_V1.05.bin:uboot映像文件

 trust.img:uboot映像文件

 uboot.img:uboot映像文件

 Kernel.img:内核映像

 Resource.img:资源映像,内含开机图片和内核的设备树信息。

 Boot.img: Android的初始文件映像,负责初始化并加载system分区。

 System.img:android的system分区映像,ext4文件格式系统。

 Recovery.img:急救模式映像。

 Misc.img:分区映像,负责启动模式切换和急救模式的参数传递。

 update-android.img:整个升级文件的单一映像,包括了uboot,内核,文件系统等。

5.4 查看编译帮助

执行如下指令可查询mk脚本使用方法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tripod207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
  • 注册:2016年5月27日
发表于:2017-05-11 14:59:24
1楼

需要开发资料的可以联系交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