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场所必须要使用无线网桥 点击:563 | 回复:0



hubo8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16年11月29日
发表于:2017-02-23 16:03:08
楼主

无线网桥在整个网络监控系统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可以说占据了“半边天”,是因为只要搭建无线监控,就必须要用到它。它弥补了有线监控的弊端:布线受限、组网不灵活、成本太高等。那么有哪些场所和地方必须要用到无线网桥呢?


1,有线网络无法到达或布线成本较高的场所

       

如:高速公路、环境监测、森林防火、路灯、石油开采、石油输油管线、电力高压线线路、防洪抢险等。

这些场所,有线网络无法到达或者布线成本过高,而无线监控的布点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施工和后期维护成本相对有线监控方式要低很多。


2,危险地区及监管人员不容易接近的场所

        

如:易燃易爆等危险场所、疾病传染区、其他微生物危险区等。

这些地方比较危险,监管人员无法接近,采用远程无线监控可以有效地保障监管人员的监控需求和人身健康及安全。


3,临时搭建及可移动的场所

         

如:临时建筑工地、临时活动场所、会展中心、公安侦查临时布防、部队野战训练等。

这些地方相对不固定,需要随搭随拆,有线网络的成本太高,且非常麻烦,而采用无线网桥来传输视频监控数据大大地减少施工周期,避免成本浪费。


4,监控地点零散分布的场所

         

如:智能变电站、水库河流监控、无人值守机房监控等。

这些地方的监控点比较分散,且较为偏僻,有线监控不好部署。而无线网桥可以很好的解决问题,能够实现对多点的集中监控,有效地节省人力成本,提高监管效率。


5,后期维护成本较高的监控场所

        

如:电梯、码头、分布散落的乡镇等。

这些地方偏远,且有线布线非常不便,使用无线监控,有效节省了施工以及后期维护成本,后期改造和升级十分简单。


总的来说,在随时可移动、不方便布线、布线困难、监控点分散、有线维护成本较高、场所不固定的情况下、无线监控方案成为首选,自然需要用到无线网桥。本人已用丰润达无线网桥做了好几个无线监控项目的,相比有线网络,真的省心、省力、省钱。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