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染废水零排放预处理的工艺有哪些 点击:98 | 回复:0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17 10:17:54
楼主

  目前用于印染废水处理的主要方法有物化法、生化法、化学法以及几种工艺结合的处理方法,而废水处理中的预处理主要是为了改善废水水质,去除悬浮物及可直接沉降杂质,调节废水水质及水量、降低废水温度等,莱特莱德的印染废水零排放处理可以提高废水的整体处理效果,确保整个处理系统的稳定性,因此莱特莱德提供的零排放解决方案在印染行业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1、格栅、筛网

  混合印染废水中含有大量的布毛、线头、纤维等细小的悬浮物,这些物质会对水泵造成损害对主体处理造成影响,因此在进入水泵及主体构筑物之前对其进行拦截,设置格栅拦截较大悬浮物,设置筛网拦截细小悬浮物。

  2、沉砂

  印染废水中的漂洗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泥砂物质如浮石渣,如果不对其废水进行沉砂处理,往往会造成后续构筑物的大量积砂,减少后续处理构筑物的池溶,降低了水力停留时间尤其会对水泵造成磨损,降低水泵的使用寿命,增加运行成本。因此在某些印染废水处理中设置沉砂处理时非常有必要的。

  3、调节

  印染废水中有机污染物高、色度深、碱性和ph值变化大、水质变化剧烈,因此对废水水质进行调节是必要的。

    相关文章推荐:关于生物处理废纸造纸废水零排放技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