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品质指标 点击:72 | 回复:0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7帖 | 3671回
  • 年度积分:1068
  • 历史总积分:55076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7-02-16 13:52:38
楼主

生产过程的操作控制通常分为无聊平衡控制和能量平衡控制、产品质量控制或成分控制、限制控制或软保护控制三大类。对控制的品质通常有如下要求。


  1. 衰减比
    它是表征系统受到干扰以后控制变量衰减程度的指标,其值为前后两个相邻峰值之比。一般控制在4:1到10:1之间。

  2. 余差
    它是控制系统受到干扰以后,过渡过程终了时被控变量的参与偏差,即被控变量在扰动后的稳态值与给定值之差。

  3. 最大偏差
    它表示被控变量偏离给定值的最大程度。对于一个衰减的过程,最大偏差就是第一个波的峰值。

  4. 过度过程时间
    它表示从干扰产生的时刻起,知道被控变量建立起新的稳定为止的这一段时间。

  5. 震荡周期
    被控变量相邻两个波峰之间的时间叫震荡周期。振荡周期的倒数称为震荡频率。
    调节器比力度、积分时间、微分时间的参数整定,其目的就是为了保证控制品质指标,使其工况运行达到最佳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