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蒸汽流量测量中差压变送器频遭损坏的原因 点击:413 | 回复:0



木木林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57
  • 注册:2016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7-02-16 09:45:14
楼主

在锅炉蒸汽流量测量里面差压变送器的损坏非常频繁,更换了多次产品,故障还是存在,经过排查分析产品所测量的介质温度不超过85℃,而所测得蒸汽的温度高达400℃,在正常测量时,因为冷凝器的作用,与变送器直接接触的是冷凝水,而不是所测得的高温蒸汽,因此,变送器的温度并不是很高,并没有超出变送器的测量极限,但在排污时,因为冷凝水被排空,高温蒸汽直接会引至变送器的压力容室,造成了变送器超温损坏,此时联想到,在同一台锅炉上安装的给水流量变送器,却稳定的运行了好多年没有故障,所以变送器损坏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所测介质温度过高所致。

在变送器三阀组的管路上加装隔膜隔离器,被测高温介质的压力作用在隔离膜片上面,通过中介液-高温硅油传递到变送器的测量膜片上面,转换电路把差压变化量转换成电信号输出。这样高温介质就不会直接地接触到变送器,而压力就会通过隔离膜片、密封液来传导到变送器,即使连续排污或者排污阀不严有泄漏的时候,也不会导致超温,或者使用隔膜密封式的变送器,用来防止管道里面的介质直接进入差压变送器里的压力传感器组件中,与变送器之间就是靠注满流体的毛细管连接,避免了介质直接接触压力变送器的测量膜片及密封材料。

经过以上改进,所有测量蒸汽的差压变送器,再也没有受到损坏,运行十分平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