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节能:锅炉炉子中燃烧过程的阐述 点击:119 | 回复:0



chinahvac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
  • 注册:2016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16-12-14 15:18:26
楼主

    锅炉中油滴蒸发过程,应是一个持续的空气供应,和燃油蒸发产生的气体充分混合。

  在实际燃烧过程,润滑油招商油滴蒸发,混合和燃烧过程。当油气达到着火点,开始燃烧,燃烧产生的热量又通过对小油滴,吸收的能量再次蒸发燃料,油气源源不断向外扩散,与周围空气的火焰表面扩散,不断形成油气混合状态,连续燃烧。油雾和空气的混合物作为燃料气体和空气混合均匀,所以组织燃料燃烧过程中特别注意加强油雾和空气混合过程。

  锅炉最基本的组成是炉子和气锅两部分。在炉子中燃料燃烧时,将化学能转变为热能散发出去,高温的热气经过气锅的受热面,将热量逐渐传递给锅炉内温度较低的水,水吸收这部分能量进而沸腾气化,润滑油厂家生成蒸汽,最后,蒸汽通过蒸汽的母管再输送给广大的用户。

  锅炉的全部工作过程包括三个过程:燃料的燃烧过程,烟气向水的传热过程和水的汽化过程,这三个过程同时进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