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配电系统解析 点击:311 | 回复:0



Control_online_l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2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167
  • 注册:2015年12月21日
发表于:2016-11-28 15:20:55
楼主

一、放射式

配电线故障互不影响,供电可靠性较高,配电设备集中,检修比较方便;但系统灵活性较差,有色金属消耗较多。一般在下列情况下,建议采用:

(1)容量大、负荷集中或重要的用电设备

(2)需要集中连锁启动、停车的设备

(3)有腐蚀性介质或爆炸危险等环境,不宜将用电及启动设备放在现场者

二、变压器干线式

除了具有树干式系统的优点外,接线更简单,能大量减少低压配电设备。

为了提高母干线的供电可靠性,应适当减少接出的分支回路数,一般不超过10个。

频繁启动、容量较大的冲击负荷,以及对电压质量要求严格的用电设备,不宜用此方式供电。


三、树干式

配电设备及有色金属消耗较少,系统灵活性好,但干线故障时影响范围大。

一般用于用电设备的布置比较均匀、容量不大又无特殊要求的场合。

四、备用柴油发电机组

       10KV专用架空线路为主电源,快速自启动型柴油发电机组做备用电源。

       用于附近只能提供一个电源,若得到第二个电源需要大量投资时,经技术经济比较,可采用此方式供电,宜注意:

(1)与外网电源间应设机械电气连锁,不得并网运行;

(2)避免与外网电源的计费混淆;

(3)在接线上要具有一定的灵活性,以满足在正常停电(或限电)情况下能供给部分重要负荷用电。

五、链式

      特点与树干式相似,适用于距配电屏较远而彼此相距又较近的不重要的小容量用电设备。

      链接的设备一般不超过5台,总容量不超过10KW。

     供电给容量较小用电设备的插座,采用链式配电时,每一条环链回路的数量可适当增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