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宇航级元器件 点击:399 | 回复:0



好运长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364
  • 注册:2007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6-09-21 08:13:24
楼主

2016年9月15日中秋佳节,我们共同仰望星空,不只为一轮明月,更是为又一个中国时刻。我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于当日22时04分发射成功!

 

天宫二号在外观上与我国2011年发射的天宫一号类似,都采用实验舱和资源舱两舱构型。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介绍,天宫二号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太阳翼展宽约18.4米,重8.6吨,设计在轨寿命2年。

 

发射天宫二号的主要目的是接受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访问,完成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面向长期飞行的乘员生活、健康和工作保障等相关技术;接受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访问,考核验证推进剂在轨补加技术;开展航天医学、空间科学实验和空间应用技术,以及在轨维修和空间站技术验证等试验。

 

因此航天领域对电子元器件的需求有一点非常重要——长期可靠性.在某些情况下,只有一次机会完成任务,电路系统不能被带回到地面维修。有些电路系统被激活前必须在太空中传送数年年,或者更长时间,每一个元件都必须在需要时被激活,并且在任务完成之前都要保持完美的性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