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视视觉在产品追溯管理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点击:232 | 回复:1



平常心心常平

    
  • [版主]
  • 精华:36帖
  • 求助:17帖
  • 帖子:958帖 | 383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94
  • 注册:2002年3月24日
发表于:2016-07-21 20:21:42
楼主
  • 特点:

  • 一、灵活性

  • 无论生产的速度有多快还是测量的精度有多高,康耐视系列产品配备无接缝式的应用架构和网络环境,都可以实现。

  • 二、坚固耐用

  • cognex的in-sight产品具备坚固耐用、抗震动的铸铝及不锈钢外壳,提供IP67和IP68等级防水气保护镜头,实现在厂房中安心使用,无需担心。

  • 三、无可比拟的简易操作

  • 简易操作可谓In-Sight视觉系统的核心,具备智能型视觉工具,无需调校即可自动选择功能、设定参数,并在实际环境条件下操作。EasyBuilder软件接口可提供一切所需,让您轻松设定可靠的应用方式。康耐视无需程序设计,即可快速开展应用。此外,In-Sight提供最完善、最容易使用的通讯工具,可与PLC、机械手、工厂网络及HMI设备接合。

  • 四、业界首屈一指的性能

  • 自Cognex初步开发时即知工厂环境的运作,才是对视觉系统的真正考验。性能并非只包含高速影像撷取及处理,还包括视觉硬件和软件结合所产生的力量。Cognex可提供绝佳性能,即使在最具挑战性的视觉应用,也确保使用者拥有可靠、可重复的效能


  • 关键词: 工艺 产品追溯 二维码 防伪

  • 摘要:系统平台利用消费者防伪验证查询,经销商的入库出库扫码,可根据产品物流区域信息和消费者查询地点信息自动判断窜货现象、统计窜货信息并自动发送告警邮件;智能实现对窜货信息的搜集,达到窜货预警功能。企业在窜货影响(或危害)扩大之前平息经销商间矛盾,既缩少了窜货破坏危害,同时有效地维护了与经销商的感情,也规范市场秩序。本文介绍康耐视视觉产品在防伪系统中的应用。


一.系统介绍

企业亟需一套管理产品市场流通的有效机制和防伪系统,而对于终端消费者需要更多可以帮助他们快速鉴别的手段和知识。将为防伪科技针对企业不同需求制定开发以防伪、物流、信息流同步,保证数据及时、准确。在市场终端稽查简单快速。

      系统平台利用消费者防伪验证查询,经销商的入库出库扫码,可根据产品物流区域信息和消费者查询地点信息自动判断窜货现象、统计窜货信息并自动发送告警邮件;智能实现对窜货信息的搜集,达到窜货预警功能。企业在窜货影响(或危害)扩大之前平息经销商间矛盾,既缩少了窜货破坏危害,同时有效地维护了与经销商的感情,也规范市场秩序。

    二.系统功能

    防伪查询:对消费提供多样、灵活、简便的真伪查询。

    窜货查询:对企业及相关渠道商,根据其所具有的查询控制权限,提供其相关分销及窜货信息的查询及统计。

    数据分析:对消费者查询数据、经销商窜货数据进行分析、整理,通过报表或图表的方式给与直观的展现

    康耐视视觉控制系统要求设计关于产品追溯的自动化控制、管理系统。解决了产品生产、质量追溯、产品防伪、产品查询等一系列实质性问题。

    三.产品追溯的必须信息

    1.产品原料的记录

    产品的质量与原料有着最直接的关联问题。因此对于产品的追溯系统必须融入产品原料供应商、供应批次、供应日期等详细信息。

    2. 生产途径(设备、设备运行状况)

    产品的质量和生产设备也有着很直接的关联,因此设备编号、以及设备运行实际状况(温度、湿度)等相关信息也必须详细记录。

    3. 生产人员、生产日期

    4. 检验员、装箱员

    5. 运输途径。

     举例:

    生产带防伪码产品时,罐和纸箱的喷码形式如下所示,喷码位置为罐底喷瓶底码,罐顶喷瓶顶码,箱体两短边侧喷箱码:

喷码形式(示例):

    其中20151106代表生产当日日期,VN代表产品种类,**代表班号线号,BB代表材料号, 16位的#代表二维码信息,为防伪码,CCCCC和CCCC代表产品序列号,22位的@代表一维码信息。

    其中,条形码上面的参数可手动或自动设置.

    四.如何对产品生产、检验、运行信息进行数据录入、查询、集中管理。

    全方位打造对产品追溯的必须信息,进行分散输入,集中管理的方案。保证产品的所有信息全部记录。这些信息的录入都是通过康耐视视觉自动输入,康耐视视觉分散到原料车间、生产车间、检验车间、发货车间。所有输入的信息被记录在服务器计算机内,而且每个系统也可以查询服务器上的数据。实现所有数据的有效共享。

    在产品生产、检验过程中,我们根据不同生产线、以及检验参数进行现场数据采集、数据录入。  

    管理软件配置辅助功能:工作人员单日生产量、当月总产量、合格率等信息进行报表打印、数据记录、历史查询。同样对于检验员也提供该辅助功能。

    五.以二维条形码对所有信息的总集成、打印

    产品整个生产、检验完成后,进入包装后、在生产线上安装二维条形码打印系统。当产品包装完成进入贴标位置时,该生产线上自动打印该产品标签。该标签包含了产品追溯所必须的所有信息。

    六.系统的灵活配置

    根据客户要求、可以为一个产品有多个条形码。生产条形码、检验条形码、运输条形码、或者一体化集成条形码。

    而对于每个条形码的内容解析只需要通过扫描枪进行扫描,管理软件会自动显示出该条形码的所有信息(产品追溯的必须信息)。

    七.系统实现目标:产品在生产线上运动,要求99%的读取二维码正确。

    项目图片:





楼主最近还看过



ddz052

  • 精华:0帖
  • 求助:5帖
  • 帖子:5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7
  • 注册:2015年11月30日
发表于:2016-07-27 13:48:50
1楼

楼主写得不错留爪!

北京金源茂丰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唯一指定的产品质量追溯技术示范推广基地。

北京金源茂丰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拥有产品质量追溯领域的全部国家专利;拥有实力雄厚的技术研发团队和强大的数据中心支撑;已有多家企业和产品加入中国产品质量追溯网络平台,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品牌效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