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学生汇”学生专区作品之多功能饺子机 点击:105 | 回复:1



Newdi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0
  • 注册:2013年5月07日
发表于:2016-06-28 10:00:06
楼主

    饺子是深受我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又称水饺,是我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多用面皮包馅水煮而成。饺子起源于南北朝时期。饺子多以冷水和面粉为剂,将面和水和在一起,然后将经发酵而成的面团擀擀,擀成一个个的粗面团,这样之后再用刀将一个个面团切成一块块圆的小面团,最后将这些小面团擀成中间略厚周边较薄的圆皮,包裹馅心,捏成月牙形或角形,包成后下锅煮至饺子浮上水面即可。饺皮也可用烫面、油酥面或米粉制作;馅心可荤可素、可甜、可咸; 饺子的特点是皮薄馅嫩,味道鲜美,形状独特,百食不厌。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没有时间和精力来自己包饺子,包饺技术也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之下我们设计了这个家用的小型的半自动包饺子机。希望它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依靠其方便快捷的操作方式,经济实惠的价格,内外兼有的饺子质量,为繁忙工作快节奏生活的人们提供一顿具有中国传统的美味。了解更多机械设计大赛、工业设计大赛作品推荐可进入“3D学生汇”学生专区了解详情。

    市场上的饺子机综合比较有几个缺点,第一、现在的饺子机不能达到和面成型一体;第二、操作起来比较繁琐,而且速度比较缓慢;第三、速度比较快的饺子机体积比较大,智能化也不是很强;第四、体积较小的饺子机是手动的,体积较小,但是制作饺子起来比较慢,智能化也没有达到。针对这两种类型饺子机出现的问题,宜春学院的机械设计团队设计的一种多功能饺子机面向的对象为家庭和一些早餐店,此设计的饺子机只需要将面粉和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后,将饺子馅配好后,饺子机工作起来就可以出现美味的生饺子,本设计的饺子机在体积上也大大减小。比较适合现在的早餐店使用。

    本设计主要是针对家用、一些小型加工厂和一些大型早餐店将包饺子的动作结合成一体的设计,针对现在的一个包饺子的特点,设计的产品结构简单,高效,更多的是智能和多功能化,本设计的最大优点是可以对包饺子全过程进行机械化。根据现在市场上饺子机的一个现状和包饺子的过程的研究,发现包饺子主要有以下几个主要过程。第一、和面,这个过程是一个非常重要和劳累的过程,对于手工和面来说,和面特别劳累,机器和面的话主要就是不会提高面皮的劲道。第二、制作面皮,这个过程在家用包饺子主要是滚皮,之后用圆模型进行压切成饺子皮,现在有专门的饺子皮机器,相对而言,这个过程也比较繁重对于人工而言。第三、制馅,制馅的过程是一个将切好的菜馅搅拌好的过程,相对而言比较简单。第四、包合,这个过程是成型过程,将饺子皮包入馅,这个过程的好坏直接影响饺子的好坏和质量,手工包饺子主要用的是饺子成型压模,用压膜呀饺子成型,这种成型模比较单一,饺子形状也比较单一,在就是灌肠式成型,速度快比较连续。本设计主要完成了第一、第二和第四三个过程,这三个过程涵盖制作饺子机的90%,几乎占用了饺子制作的全部过程,所以完成三个设计几乎已经完成了饺子制作的全部过程,对于制饺子馅,因为设计到饺子馅的味道问题,用机器操作起来极其不方便,而且设计的成本大大提高,不太利于家用。想了解所有详情可登入制造云“3D学生汇”学生专区获取更多设计详情。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6-06-28 11:12:18
1楼

饺子机工作起来就可以出现美味的生饺子,本设计的饺子机在体积上也大大减小。比较适合现在的早餐店使用。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