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启交换机在苏州地铁四号线的应用案例 点击:920 | 回复:4



alleyroll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6年5月27日
发表于:2016-06-20 11:59:00
楼主

恒启交换机在苏州地铁四号线的应用案例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逐步加速,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未来发展有着巨大潜力。(国务院批准地铁建设有3项指标——城市人口超300万、GDP超1000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100亿元。目前全国有近50个城市达标)。伴随投资额度的加大,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有望成为继铁路大规模投资之后新的投资热点,城市轨道交通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基础建设投资的新贵,我国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本文主要讨论PSCADA系统的应用及恒启交换机在苏州地铁四号线的应用案例。

      一.系统要求

      PSCADA(电源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SCADA(SupervisoryControlAndDataAcquisition)系统,即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系统是以计算机为基础的DCS与电力自动化监控系统;它应用领域很广,可以应用于电力、冶金、石油、化工等领域的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以及过程控制等诸多领域。

  地铁行业电力监控子系统与地铁行业的综合监控系统(ISCS)紧密集成,实现PSCADA子系统功能,共同完成变电站主要供电设备及接触网(轨)等电力设备运行情况的分层分布远程实时监视和控制,处理供电系统的各种异常事故及报警事件,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大大提升供电系统调度、管理及维修的自动化程度,提高供电质量,保证系统安全、可靠地运行。

      地铁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与供电系统的12kV开关柜、750V开关柜、0.4kV开关柜、牵引变压器、硅整流器、配电变压器、排流柜、杂散电流监测装置、牵引网电动隔离开关、再生能量利用装置、钢轨电位限制装置等配置的综合测控保护装置、智能采集装置通过通信接口连接实现集中监控。

       据智能电网系统需求,对控制工业交换机的要求如下:

  通过国家电科院电力四级认证、符合IEC61850-3和IEEE1613认证;

  电源及接口满足浪涌4级抗扰度、静电4级抗扰度等要求

       电源输入支持直流110V/220V,交流220V/50Hz供电,满足冗余供电,支持整机不断电更换、维护模块电源;要求支持失电报警功能;

  标准19寸上架无风扇、低功耗、全密封产品;

      二.系统描述

     PSCADA系统包括全线由若干个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该系统可分为两类:

  牵引降压混合变电站(以下简称混合站)

  降压变电站(以下简称降压站)

  车站、车辆段牵引降压混合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通过与本车站、车辆段的综合监控系统接口,实现电力调度中心与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的数据交换。

  变电站自动化系统采用分层、分布式系统结构。系统由变电站站级管理层、网络通信层、间隔设备层组成。系统以供电设备为监控对象,通过所内网络将10kV、0.4kV交流保护测控单元、DC750V直流保护测控单元、交直流系统监控单元、变压器与整流器监控单元、排流柜与杂散电流监控单元、轨电位限位装置、电动隔离开关等分散布置的间隔层设备连接起来,通过工业交换机进行集中管理。下图为PSCADA的典型拓扑图:


      

     

      站级管理层

  包括安装在控制信号盘内的工控机、通信处理器、交换机、智能测控单元等设备组成。该层主要完成全站的数据通讯处理、人机界面、数据库等功能,是系统与运行和维护人员的接口。

  数据通信层

  站控级网络

  间隔级网络

  间隔设备层

  间隔层智能设备主要包括10kV综合保护测控单元、750V直流开关柜保护测控单元、0.4kV低压开关柜监控单元、制动能量消耗装置监控单元、杂散电流监控单元、整流器监控单元、交直流电源系统监控单元、整流变压器温控器、动力变压器温控器,所有智能设备由通信方式接入综合自动化系统。

  恒启电子电力行业专业级全密封工业交换机MX6026主要承担地铁PSCADA体统中运行数据、状态记录统计处理;数据信息分层、分流交换自动化控制;变电站运行发生故障时能即时提供故障报警功能,指出故障问题点等等。

       恒启全新的工业交换机MX6026符合地铁PSCADA设备应用重要指标:

       最大提供20个百兆电口,6个百兆光口,20公里多模双纤ST接口  

       符合IEC61850-3及IEEE1613规范

       支持RingOn环网冗余技术 (自愈时间小于15ms)

       内置Web Server,可通过浏览器远程管理和配置

       支持SNMP v1/v2c/v3不同等级的网络管理协议 

       支持LLDP二层链路检测功能,实时检测二层链路的状态信息 

       支持IEEE802.1Q VLAN协议,简易网络规划

       支持QoS(IEEE802.1p/1Q),增加网络稳定性

       支持IGMP Snooping过滤组播封包

       通过E-mail和继电器输出自动报告意外事件

       坚固的金属外壳,IP40防护等级,防尘、防污和碎屑

       提供120~370VDC或85~264VAC冗余电源输入

       工业级温度设计,宽温-40~+85°C

       欲知更多详情及经典案例,请点击公司网址:www.henrich-inc.com.cn或者致电:18962122333。










恒启张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16年3月21日
发表于:2016-06-21 16:03:27
1楼

感谢alley的分享,感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liyong55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0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16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6-06-21 16:13:09
2楼

感谢alley的分享~~学习了

alleyroll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6年5月27日
发表于:2016-06-21 18:37:13
3楼

谢谢大家,有好的文章我会继续分享给大家。

cucc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16年6月02日
发表于:2016-06-27 10:14:05
4楼

感谢alley的分享~~学习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