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汽车看风机未来:智能风机 点击:122 | 回复:0



winfan0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4
  • 注册:2017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6-05-11 15:33:19
楼主

从汽车看风机未来:智能风机

       公元前许多年中国就制造出简单的木质风车,和风机的 作用原理基本相同,这是最早的风机。随着科技的发展,风机已运用到各个工业生产领域中。
  

      风机的未来在哪里?10年,20年,30年后将会出现怎样的质的飞跃?昨天的汽车和今天的汽车,本质的工作原理和设计概念都没有变,变的是汽车的智能化水平。那么大胆假设,风机的未来是否也像汽车一样呢?
 

       从汽车工业的发展变化看,当前的风电工业水平可能类似半个世纪前的汽车工业,尽管近年来风电机组在单机功率和扫风面积增大方面发展迅速,但其智能化水平却与当年600kW -800kW 的小型风电机组相当,并没有显著提升。所以,要预言未来的风电机组演化,我们可以推断半个世纪后其在原理和概念结构上与今天的机组不会有本质的不同,但其智能化演化则会呈现无止境的态势。这一点,是由客户日益增长的对风电机组的风能转化效率要求所决定的。
 

       客户的需求决定着风机的发展方向。如汽车一样,风机的发展会根据市场的需要更加智能,不止关注噪音、灰尘、舒适、PM2.5等问题,还会关注更多的客户使用感官上的问题,使未来的风机更人性化,合理化,更便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