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电机试验的功率表 点击:321 | 回复:2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5-12-25 15:25:05
楼主


  电机试验包括空载试验、堵转试验、温升试验和负载试验等,电机从各个实验中得出电机各方面的损耗,从而算出电机效率。由于电机试验有多种,电压电流功率频率等电量参数涵盖范围比较宽,各个电量参数的的精度要求均需要保持较高,所以对电机试验功率表的测试要求比较高。


一、电机试验功率表空载试验测量

  电机空载试验的目的是通过电机空载试验,求得电机额定电压时的铁心损耗和在额定转速时的机械损耗。空载试验电流较小,功率因数很低,所以功率表的对相位的测量要求非常高,低功率因数下的高准确度测量,是评价电机、变压器等高能效产品的重要技术指标。传统的传感器及二次仪表的角差指标直接影响功率测量准确度,功率因数越低,同样的角差对功率测量的准确度影响越大。大多数仪器仪表的功率测量准确级的参比条件是功率因数等于1,不明示测量难度大的低功率因数下的准确度指标。大多数用于变频电量测量的传感器,不标称相位误差指标,系统的相位误差不明确,功率测量准确度处于未知状态。一般而言,这类传感器的相位误差较大,低功率因数时,功率测量误差较大。

二、电机试验功率表堵转试验测量

  堵转试验是为了测取额定电压时的堵转电流和堵转转矩值以及堵转损耗,同时测取堵转电流,堵转转矩,堵转输入功率与输入电压的关系曲线,堵转试验电流变化非常大,持续时间短,这就要求电机试验功率表具有较宽的电流准确测量范围。传统的测量模式是靠机械换挡的方式来解决电流的宽范围问题,这样不仅工程量大,操作不方面,而且换挡过程中会出现数据丢失和波动,影响测量结果。

三、电机试验功率表温升试验测量

  温升试验的目的是确定电机在额定负载条件下运行时定子绕组的工作温度和电机某些部分温度高于冷却介质温度的温升。试验持续时间长,温升过程中,电压、电流、功率等电参量难免会有波动,尤其是叠频法温升试验时,功率读数波动很大,电机试验功率表应具备积分和平均功能。

四、电机试验功率表负载试验测量

  负载试验的目的是确定电机的效率、功率因数、转速、定子电流、输入功率和输出功率的关系。异步电机需要在额定电压和额定频率下进行,变频电机则需要在不同频率和不同电压下进行,试验需要在不同的负载点采集电量数据,同时要求试验尽可能快的完成。

五、变频功率分析仪用于电机试验

  变频功率分析仪一款基于前端数字化的产品,它的宽幅值范围、宽频率范围、宽相位范围以及超强的运算力,从根本上的解决了市面上电机测试功率表的测量量程窄、功率测量误差大、测量容易受环境影响等测量短板问题,是电力电子、变频技术高速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变频技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仪器。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5-12-27 18:51:04
1楼

这样的功率表测试出来的数据准确吗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5-12-28 13:50:54
2楼


回复内容:

对: 江湖再见-余辉 这样的功率表测试出来的数据准确吗          内容的回复!

肯定准确,大量试验证明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