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的紫外线和臭氧灭菌技术 点击:162 | 回复:0



argsrt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360回
  • 年度积分:93
  • 历史总积分:328
  • 注册:2015年12月17日
发表于:2015-12-18 13:50:14
楼主

所使用的水质必须符合饮用水标准。有的必须在水质极限浓度标准备范围之内,甚至,根据用途的要求需达到无菌纯水,由于食品工业最终成品的种类和工厂的规模不同,情况也是各种各样的。臭氧是强氧化剂。臭氧处理法是利用臭氧分解时,生成的新生态氧的氧化作用和分解能力。

臭 氧处理法,除了灭菌作用以外,还有脱色、去臭,使难分解的物质变成容易分解的物质,絮凝作用的改善和提高净化能力等。因此,在工厂用水和处理方面,臭氧的 应用范围很广,既可以用于处理原水系,生产用水,也可以处理排水,但是,作为生产用水使用的杀菌手段,臭氧处理法的复合作用,在有的场合也并不受欢迎。

水 的紫外线照射灭菌法不是在水中新加入任何不纯物,也不是使被处理的水发生任何化学变化,而是在极短的时间内存其设备之内完成灭菌过程。因此,紫外线杀菌方 法大多适用于清洁的生产用水灭菌。在仪器工厂用水的微生物控制方面,与制品的质量恶化、腐败有关的菌种有芽孢菌属的一般细菌,野生酵母类、丝状菌类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