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转换器的常见类型 点击:234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5-11-18 11:50:22
楼主

直流转换器是对直流电压进行变换的一种仪器,那么直流转换器的常见类型是什么呢?直流转换器的特点又是什么呢?下面仪器仪表世界网的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直流转换器的常见类型。

直流转换器将一个范围或固定值的直流电压变换为另一个可变或固定值的直流电压的电气装置统称为直流转换器。

直流转换器随应用领域的不同,其个体也出现很大差异;功率达几千瓦的转换器,体积自然很庞大,而功率小的可以做成小巧的模块。

目前直流转换器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清洁车、电动摩托车等电动车类电源转换系统,同时也普遍应用于手机、MP3、数码相机、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等产品中。

常见类型

升压转换器:将一个较低电压(范围或定值)变换为另一个较高电压(可变或定值)的电压转换器,如输入12V(输入电压范围:10V-15V)经转换后输出48V。

降压转换器:将一个较高电压(范围或定值)变换为另一个较低电压(可变或定值)的电压转换器,如输入48V(输入电压范围:40V-60V)经转换后输出12V。

升降压转换器:同时能将一个电压(范围或定值)变换为较低或较高电压(可变或定值)的电压转换器,如输入48V(输入电压范围:40V-60V)经转换后可以输出12V,也可以输出72V。

直流转换器的常见类型主要就是这三个方面,大家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