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纬(HeartWay)铅酸蓄电池修复原理 点击:397 | 回复:3



HeartWay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2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5-10-15 20:56:46
楼主

技术原理: 鉴于消除电池硫化是利用脉冲谐波成分的原理,多产生脉冲就可以改善修复效果。采用最先进的谐振 式复合脉冲修复技术,通过测定电池状态,在充、放电的同时不断发出正负变频脉冲,与电池中的硫酸铅 结晶体发生共振,从而使硫酸铅晶体还原成硫离子和铅离子,改变电介质成份和性质,每秒产生30万组复 合脉冲提高修复效率(谐振频率达1兆赫兹以上),打通离子通道,充分释放并激活原活性物质,使其具备 更强的电化学能力,降低电池内阻,彻底消除电池硫化。根据废旧电池的质量和损坏程度,修复后其容量 可恢复到原标称容量的99.66%以上,甚至100%。

    复合谐振法消除硫化的技术原理和方法: 虽然我们知道防止电池硫化的主要方法是防止电池不及时充电和过放电,但是在实际使用中,这种现象还 是经常发生的。以前发生这种情况被认为是“不可逆”的。传统的处理方法比较复杂,采用大电流充电、 活性剂置换、正负脉冲充电等,这些方法修复成功率低,存在一定的副作用。现在采用的是国际国内领先 的谐振式复合脉冲修复技术,可以把“不可逆”变成“可逆”,并且基本上对电池极板没有任何损伤,这 是铅酸电池界取得的重大突破。脉冲修复的原理是比较复杂的。首先,任何晶体在分子结构确定以后都有 谐振频率,而这个谐振频率与晶体的尺寸有关,晶体的尺寸越大,谐振频率越低,如果充电采用前沿陡峭 的脉冲,利用傅立叶级数进行频率分析可以知道脉冲会产生丰富的谐波成分,其低频部分振幅大,高频部 分振幅小。这样,大硫酸铅结晶获得的能量大,小硫酸铅结晶获得的能量小,从而形成大硫酸铅结晶谐振 的振幅大,在正脉冲充电期间比小硫酸铅结晶容易溶解。即所谓“击碎”粗大的硫酸铅结晶,适当控制脉 冲电流值,以较小的电流密度对正极板充电,基本上不会形成对正极板的损伤。对于密封电池来说,瞬间 的充电电压使电极板所产生的氧气也可以通过氧循环在负极板上被吸收,电池也就不会形成失水,所以这 是一种区别与其它修复方式的“无损失”修复技术。

    近年来出现的铅酸蓄电池修复技术主要有:

    1.大电流充电:采用大电流充电,使大的硫酸铅结晶产生负阻击穿来溶解的方法,实验中发现,这种消除 硫化只可以获得暂时的效果,并且会在消除硫化过程中带来加重失水和正极板软化问题,对电池寿命造成 严重损伤。

    2.负脉冲:此方法应用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原理是在充电过程中加入负脉冲,对减低电池温升有作用, 但对"硫化"的修复效果不明显,其修复率为20%左右,目前采用较多,属淘汰产品。

    3.添加活性剂:采用化学方法,消除硫酸铅结晶,不仅成本高,增加电池内阻,并且还改变了电解液的原 结构,修复后的使用期较短,其修复率约为45%左右。

    4.高频脉冲:采用脉冲波使硫酸铅结晶体重新转化为晶体细小、电化学性高的可逆硫酸铅,使其能正常参 与充放电的化学反应,修复率约为60%左右,较负脉冲效果好。但因其修复时间长,需数十小时以上,甚至 一周的时间,效率较低,对严重“硫化”的蓄电池修复不了,且技术简单,目前有许多厂家在使用。

    5.串联式修复:无法准确判断每块电池性能的好坏,对整体串联电池组采用恒流恒压充电机串联充电修复 ,仅能起到简单的充电作用,去硫化效率和修复效果极差。

    6.复合式谐振脉冲:合理的控制修复脉冲的前沿,利用充电脉冲中的高次谐波与大的硫酸铅结晶谐振的方 法,在修复过程中消除电池硫化,利用这种方法修复效率高,对电池损伤小,极大的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前景广阔。




楼主最近还看过



平常心心常平

  • [版主]
  • 精华:36帖
  • 求助:17帖
  • 帖子:958帖 | 383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94
  • 注册:2002年3月24日
发表于:2015-10-15 21:20:55
1楼

谢谢分享                      

HeartWay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2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5-10-16 10:10:46
2楼


回复内容:

对: 平常心心常平 谢谢分享                       内容的回复!

谢谢全哥支持

HeartWay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2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6-05-15 20:42:06
3楼

我是浩哥,我为自己代言

海纬(HEARTWAY)电池大陆唯一代理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