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变频电机绝缘的应用 点击:180 | 回复:0



jxgdz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
  • 注册:2015年4月09日
发表于:2015-10-08 10:51:46
楼主

1、变频电机绝缘损坏,并非一个因素造成,而是局部放电、介质损耗发热、空间电荷感应、电磁激振和振动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2、设计变频电机绝缘结构时,必须考虑选用耐电晕的电磁线、绝缘漆和绝缘材料,形成“无气隙绝缘”注意电机升温偏高,加强绝缘结构的机械强度及整体性;以提高其耐机械振动和频繁起止动的能力等多种因素,才能设计合格的绝缘结构。
3、通过一系列的试验,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及用户的使用结果表明,我厂目前生产的变频电机的绝缘性能基本上能够满足用户的使用要求,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4、目前国内制造的电磁线、绝缘材料与国外用于变频电机材料相比其性能上有较大的差距,今后应深入研究,开发适用于变频电机的电磁线和绝缘材料,并开发测试绝缘材料在高频率条件下性能测试设备,并开展变频电机绝缘结构的寿命评定试验研究工作,使变频电机绝缘的试验研究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