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出版”应用分享会 “智慧电商谷”拥抱抚顺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101 | 回复:0



cui284946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15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5-09-01 16:46:01
楼主

  2015年5月6日下午,在抚顺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下,辽宁出版集团董事长助理赵毅与辽宁卓华集团总裁助理陈一夫、项目经理张博代表“智慧电商谷”来到抚顺职业技术学院,为近200名老师做了“媒体融合下的互联网慕课应用”为主题的分享。

   学院副院长陈锡德在讲座开始之前做了重要讲话,介绍了“互联网思维”将给学院带来的深刻变化,并以学校近期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为例,表明要抓住新的契机,落实慕课创新。张建中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赵总围绕互联网应用体验场景与老师们互动,并以出版行业以及教育系统的共同传播规律展开介绍。随后就辽宁出版集团与卓华集团联合运营的“智慧电商谷”文化电商产业园做了项目讲解。“智慧电商谷”重点运营的数字出版平台、微课平台、互联网慕课应用平台、智慧党建应用平台、中小学数字阅读与写作应用平台、 “欢乐同城购”的电商平台、“纳微联盟”本地化生活服务平台、文化电商惠民(农)平台和“数字出版的AR产业应用”----3D交互式全媒体博物馆等项目,将与学院充分互动,形成产学研用联动。

   赵总强调在“互联网思维”下,每一个人都要率先成为互联网应用的首席体验官,特别是应用场景化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标识。数字出版项目经理吴晓明进行了“微课”应用的演示与互动,让大家直观了解录屏式微课制作的应用。本次分享的主题就是围绕“媒体融合”展开,推动职业技术学院的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的普及应用,加快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
最后,陈锡德院长结合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对本次分享会做了总结。对运用“互联网思维”来深化教学改革充满了期许,他提出要在辽宁出版集团、卓华集团、智慧电商谷的资源支持帮助下,让“微课”、“MOOC”、翻转课堂尽快走进抚顺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