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电容器控制屏维修小记 点击:354 | 回复:3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5-06-17 22:49:02
楼主

几天前电网波动,十千伏高压电容器柜低电压保护跳闸了,

当时电压最低瞬间达到8.6KV,而电容器的欠电压保护是9KV,

0S延时,所以可想而知跳闸了

经过商议将欠电压保护调到8.5KV,延时2秒,今天上电发现

控制柜的屏幕黑屏了,真是巧啊!

量了一下,输入电源220V没有问题,断电后开始拆控制柜的控制屏检查,

这些控制屏包括各种综保综合结起来就是个盒子里面几块板子外加几个开关电源,

连个排线到显示屏,总结的有点粗俗

后来经过排查发现是和显示屏连接的这块板子的开关电源坏了,


上工控猫上找了一下没有,淘宝上找到了35一个,没联系到卖家,

仔细看了看没什么明显的坏的痕迹,保险也是好的

最后与无锡的厂家联系了,

他们非得说板子有问题

想过来一下,我瞬间明白他们的意思了,后来和他们说明白了,就是开关电源的问题,如果有问题

再与他们联系,先给我们发几个开关电源即可,85一个好吧,先发几个吧,现在的人啊,为了赚钱没节操啊

等待开关电源中,待续。。。




楼主最近还看过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5-06-17 22:54:29
1楼

这里多解释一句,拿着公司得工资一定对得起良心,换个电源几十元,换个板子几千就没了

钱没了小事,良心没了大事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5-06-17 22:56:48
2楼

无所不用其极  下午跟一个出租车司机聊的时候    人家就对人生和社会现状总结的很好

江苏宜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02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683
  • 注册:2015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16-02-29 15:55:27
3楼

呵呵,老师傅查的真仔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