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授时服务器 点击:241 | 回复:0



kress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8
  • 注册:2015年5月21日
发表于:2015-06-08 11:48:53
楼主

  网络授时服务器在网络管理中,我们在检查网络中各种网管软件系统运行情况的时候,或者服务器日志时,发现由于不同设备上的系统时间不同,想要通过LOG信息(console输出或syslog记录)观察某一个事件对各设备影响情况、先后顺序等很不方便,这个问题也可以通过配置NTP来解决,NTP为路由器、交换机和工作站之间提供了一种时间同步的机制。时间同步了,多台网络设备上的相关时间记录可以放在一起看,更为清晰,方便了分析较复杂的故障和安全事件等,另外政务网中的认证、维护、管理、备份系统等应用对时间的准确度要求比较高,如交换机及计费对时间准确度要求为1s,网络管理系统对时间准确度要求为500s。
  网络授时服务器是一种高科技智能化、可独立基于NTP/SNTP协议工作的时间服务器,网络授时服务器从GPS卫星上获取标准时钟信号信息,将这些信息在网络中传输,网络中需要时间信号的设备如计算机,控制器等设备就可以与标准时间源同步。大家都知道计算机电脑的时间是由一块电池供电保持的,而且准确度比较差经常出现走时不准的时候。通过互联网络上发布的一些公用网络时间服务器,就可以实现自动、定期的同步本机标准时间。依靠windows系统默认的windows或NIST等境外的时间服务器同步时间,总存在着访问堵塞、时间延迟大等因素的影响。现在中国的国家授时中心发布了一个时间服务器地址,大家可以用国人自己的标准时间 。
  网络授时服务器在通信领域,“同步”概念是指频率的同步,即网络各个节点的时钟频率和相位同步,其误差应符合相关标准的规定。时间同步是指网络各个节点时钟以及通过网络连接的各个应用界面的时钟的时刻和时间间隔与协调世界时同步,最起码在一个局域或城域网络内要和北京时间同步。时间同步网络是保证时间同步的基础,构成时间同步网络可以采取有线方式,也可以采取无线方式。GPS北斗双模时钟系统在TCP/IP协议中,用于网络同步时间的协议为NTP协议,使网络上的计算机保持时间同步的一种通信协议,其本身的传输基于UDP,保留端口号123,NTP协议可以估算出数据包在网络上往返延迟,并可以独立估算计算机时钟偏差,从而实现计算机间可靠和精准的时间同步,NTP是个动态、稳定和容错的协议,用来保证网络中所有设备的时钟精确度误差在1ms之内。此协议在RFC958中定义,之后NTP协议在不断的修改以增加更多的冗余和安全特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