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滑性对于机床外防护罩是非常重要的 点击:188 | 回复:0



kress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8
  • 注册:2015年5月21日
发表于:2017-05-24 18:03:36
楼主

  光滑性对于机床外防护罩是非常重要的

  机床外防护罩是专门保护机床及其零部件的,当然它还起到了提升机床外防护罩美观效果的作用。机床外防护罩的使用是很安全的,它能够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机床外防护罩被目前也被广泛的应用于各行各业中。

  机床外防护罩的设备的技术要求:

  1、机床外防护罩结构和布局应设计合理,使人体不能直接进入危险区域。

  2、应有足够的强度、刚度,一般应采用金属材料制造,在满足强度和刚度的条件下,也可用其他材料制造。

  3、机床外防护罩应尽量采用封闭结构,当现场需要采用网状结构时,其安全距离和网眼的开口宽度应符合下列要求:为防止指尖误通过而造成伤害时,其开口宽度:直径及边长或椭圆形孔的短轴尺寸应小于6.5mm,安全距离应不小于35mm。为防止手指误通过而造成伤害时,其开口宽度:直径及边长或椭圆形孔的短轴尺寸应小于12.5mm,安全距离应不小于92mm。为防止手掌(不含第一掌指关节)误通过而造成伤害时,机床外防护罩开口宽度:直径及边长或椭圆形孔的短轴尺寸应小于20mm,安全距离应不小于135mm。为防止上肢误通过而造成伤害时,其开口宽度:直径及边长或椭圆形孔的短轴尺寸应小于47mm,安全距离应不小于460mm为防止足尖误通过而造成伤害时,机床外防护罩底部与地面(或站立台面)的间隙应小于76mm,安全距离应不小于150mm。

  4、一般情况下,应采用固定式防护罩,经常进行调节和维护的运动部件,应优先采用联锁式防护罩,矩形金属软管条件不允许时,可采用开启式或可调式防护罩。

  5、机床外防护罩表面应光滑无毛刺和尖锐棱角,不应成为新的危险源。

  机床外防护罩不仅要防护机床,也要做到对操作的人员不产生危害才算是合格的防护罩。

  机床外防护罩作用及保养:

  机床外防护罩就是为了保护机床表面不受外界的腐蚀和破坏而生产出来的,丝杆、光杆、立柱、心轴和其他的圆形旋转柱体都可以用机床外防护罩来保护。

  机床外防护罩可以垂直或者是水平使用,为消费者在使用上带来了更大的方便,当机床外防护罩水平使用时建议大家使用塑料或者是铝制的支撑环,目的是为了保证护罩内腔和丝杆之间的均匀的距离又可以延长使用寿命。

  机床外防护罩的拉伸长度可以在每个折中加上金属环,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机床外防护罩的稳定性。

  首先,对于铁质或者是钢质的机床外防护罩要避免其生锈,机床外防护罩生锈后功率会下降,久而久之导致不再正常运用。

  其次,最少2个月进行一次完全打扫,每天最少要打一次二硫化钼。检查每个零件的磨损情况,压力是否正常等等。

  最后,机床外防护罩在长时间工作之后,检查是否存在优异的精度和光滑,光滑性对于机床外防护罩是非常重要的。

  机床外防护罩是机床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影响着机床的加工精度和机床的加工性能。如大家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机床外防护罩的最新资讯,请大家关注本官网,小编会定期跟大家分享机床外防护罩的信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