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TX的实时处理控制系统 点击:514 | 回复:0



北京智成华芯科技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2
  • 注册:2010年7月02日
发表于:2015-05-06 06:30:33
楼主

    由于Windows系统的良好用户界面和开发环境,使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在数据传输和控制领域,系统的实时性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本系统的操作系统采用了Windows与RTX相结合的方式。

    下图所示的为系统的架构框图。

      


    硬件平台可以根据应用需求可采用CPCI/PXI/PCI总线架构。I/O接口有串口,反射内存,实时以太网。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裁剪。也可以根据应用添加其他类型的I/O板卡。

    操作系统层即为Windows与RTX。

    实时驱动层为所有I/O板卡的RTX驱动,为了保证系统的实时性,所有的I/O板卡都由RTX来进行管理。

    应用层分为实时的应用和非实时应用两个部分。实时应用部分包括采集到的数据的实时解算分析,实时输出,实时存储。非实时应用包括数据的显示,对底层硬件的参数配置。

    用户可根据应用需求进行二次开发,将需要实时计算的算法添加到RTX系统中,由RTX来完成计算。

    系统的主要性能:

1.       实时性能:微秒级的硬实时性能。

2.       支持的总线:PCI,CPCI,PXI总线

3.       支持的接口:485/422/232串口,光纤反射内存,实时以太网,CAN等

4.       数据可实时存储,计算

5.       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用于数据的显示和初期参数的配置

6.       硬件接口可裁剪,可扩展。人机界面可定制。

    如需进一步探讨,可访问本公司网站,联系讨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