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飞分享:如何选择工控机 点击:792 | 回复:2



prafly123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帖 | 3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4年2月27日
发表于:2015-01-28 14:30:26
楼主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以及智能工厂、工业机器人等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不断发展,工控机(暨工业计算机)作为一种基本的自动化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冶金、交通、金融、制造业和军工等众多领域,并将在更多的智能化和自动化领域得以应用发展。但是很多客户对于如何选择合适的工控机依然一知半解?下面就让深圳祈飞科技来汇总几点工控机选型指南:

1. 根据使用工控机的空间大小选择。工控机通常需要安装在机架上或其他狭小空间中,所以安装尺寸就构成了他的首要限制条件。工控机根据安装尺寸,高度从1U到7U不等(1U=4.45厘米),同时,近十年发展出体积更小的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长仅为十余厘米,也有功能更为复杂的工作站,所以,首先要根据现场安装尺寸的大小,选择产品规格。

 

2. 根据现场可行的安装方式,可分为壁挂式、机架式、台式、嵌入式,同时,也要考虑出线方式以避免接线困难,如前出线、后出线等。

 

3. 环境需求。工控机之所以不同于普通民用计算机,是因为他能够应用于恶劣的环境,如超高或超低的温度、高粉尘、高振动等场合。所以在选择工控机时要仔细察看其参数是否能够满足您的应用环境的需求。如操作温度、存储温度等。

 

4. 技术参数。如同选择个人电脑一样,买工控机也要看看配置:处理器(处理速度)、存储、内存、软件等。在选择这些参数时,要根据应用对于工控机的需求选择。

 

5. 扩展性。要考虑工控机的接口类型需要哪些,是否有RS-232/485、CPCI、USB、Profinet等种类的接口,如果购买的不是工控机整机而是组装机,注意在选择板卡的时候考虑接口问题。

 

6. 品牌。工控机是应用在关键场合的产品,稳定性、可靠性、质量等直接影响到整个项目的成败,所以品牌也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工控机老牌品牌以研华等台湾品牌为主,目前也有一些国内的工控机品牌,如祈飞科技、研祥等。西门子这样的欧美企业目前也正在做工控机的本土化,价钱也与台湾品牌日渐接近,都是可供选择的方案。





prafly123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帖 | 3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4年2月27日
发表于:2015-01-28 14:44:23
1楼

更多工控机相关信息,请关注祈飞科技微信:PraflyTech 和祈飞科技网站: http://www.prafly.com 或来电咨询:400-888-0669

天迪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7月20日
发表于:2015-07-20 16:01:47
2楼

天迪工控已在京东上市


主要产品线:

工控机、无风扇特种计算机

高档工业平板电脑、工业级触摸显示器

网络安全机型、行业特种机型、组态软件

有需要的客户多来看看,包你满意!

http://tardetech.jd.com/

也可以多多关于我们微信公众号:hztiandi510610810

活动多多;记得关注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