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央视中秋晚会将在苏州举办 共赏“苏式味道” 点击:129 | 回复:0



Robest_agv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13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14-07-25 09:27:25
楼主

“中秋节是全球华人共同的节日,情感是‘秋晚’始终不变的主题。在苏州这个古老而现代的城市向全球华人送上节日祝福,非常适合、非常好!”央视和苏州市政府19日上午宣布,“苏州月·中华情——2014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于9月8日中秋节当晚在苏州举办。晚会总导演周晓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据了解,本次晚会不会为了追求明星数量和轰动场面而分外“大方”。苏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为厉行“节俭办晚会”的原则,晚会在演出场地选择、阵容控制、舞美灯光制作规模等多个方面都作了精简和调整,更加注重对节目质量的精益求精,力求通过精美细腻的节目包装,巧妙新颖的编排,创意独到的内容吸引观众,办成一届“全民秋晚”。

央视中秋晚会创办于1999年,每年全球有近3亿观众观看。十几年来,中秋晚会都选择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地域特色鲜明、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举办。今年“秋晚”首次在江南地区举办,缘何“牵手”苏州?

“苏州是吴文化的发源地,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古迹遗存。而且苏州又是一个开放型经济高地,是全国台商和台企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这些元素都与中秋晚会一贯秉承的‘抒发中华民族特有情感、熔铸全球华人共同记忆’的理念相辅相成。”周晓岚说。

晚会总撰稿杨启舫透露,本次晚会共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分别为《问明月》、《望故乡》《中国梦》。“昆曲、苏州评弹、园林古镇、小桥流水这些都是中国元素的体现,以往我们的晚会就经常出现。现在‘秋晚’第一次来到苏州,肯定会融入更多苏州元素。”

据悉,晚会实况将通过央视综合频道(CCTV-1)、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同步现场直播,让全球华人通过电视荧屏和网络一睹苏州风采,品味“苏式味道”。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