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民众指控信息泄露安全漏洞 扎克伯格被要求出庭 点击:125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5-29 13:32:33
楼主

  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伊朗法院向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发出传票,要求其出庭,就伊朗民众指控Instagram和WhatsApp存在隐私漏洞作出解释。


  Facebook此前收购了Instagram和WhatsApp这两家公司,现在归其所有。然而,究竟是哪些民众对这两家公司提出了隐私漏洞指控目前尚不清楚。难道是一些政府官员无法抗拒Instagram上冒出了一两张风景照片?或是有权威人士用WhatApp聊天软件和高层领导秘密沟通?


  这两款应用可以在伊朗使用真是太奇怪了,就连Facebook在伊朗就是禁止使用的。另外,伊朗法官激烈的措辞并不能帮助其劝说扎克伯格到庭作出解释。


  这位伊朗互联网官员称:“根据法院的规定,Facebook公司的这位犹太复国主义领导人,或是其官方律师必须到庭做出辩护,并为可能出现的损失支付一定赔偿金。”


  需要知道的是,美国和伊朗之间没有签署任何引渡条约。所以可以想象,让扎克伯格到伊朗出庭问话,除非是法院派出哪位黑客将扎克伯格通过电脑屏幕直接抓到伊朗法庭。


  据了解,目前,伊朗政府正试图营造更宽松的网络环境。伊朗一些年轻人通过聪明的手段百般忽视官方限制,使自己沐浴在更广泛的互联网世界。就连伊朗外交部长Mohammad Javad Zarif平时也喜欢发一两条推特(twitter)与民众互动。


  但是,看来法院仍对互联网持保守态度,意欲继续推行更加严重的互联网控制。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从国家信息安全来考虑,相对严格的控制互联网并不是一件坏事,民众无视官方限制自然会带来安全风险。此外,是软件就无法避免漏洞的出现,及时修复与定期维护是降低漏洞带来信息泄露风险的方法之一。而最好的能从根源杜绝信息泄露事件发生的办法是使用针对数据本源提供加密防护的加密软件,将重要信息都加密之后,即使信息被他人获取他人也不能获取其中内容,确实得做到了数据防泄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