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消防丨消防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如何突破“数据处理”瓶颈? 点击:18 | 回复:0



巧夺天工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13
  • 历史总积分:82
  • 注册:2019年8月30日
发表于:2023-06-09 17:26:45
楼主

消防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在数字技术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消防迎来智慧化发展的新契机,然而,由于技术局限、结构陈旧、数据采集设备分属不同厂商等因素导致了数据来源多样、质量参差、难以整合,这进一步制约了消防指挥中心的数据处理与共享能力,使其面临着“数据处理”瓶颈,难以实现智能化分析决策和跨部门跨地区的协同作战。

1 (1).jpg

图源网络丨消防应急救援

为此,巧夺天工科技推出智慧消防指挥中心调度台设备解决方案。该方案以组合式多媒体调度台为核心,综合配备三屏数据分析调度台、智能会议桌、虚拟化数字沙盘、智能储物柜等设备,为消防指挥中心打造数字化办公环境。

1 (2).jpg

图丨智慧消防指挥中心效果图

组合式多媒体调度台、三屏数据分析控制台系列产品均采用多屏显示架构。多屏模式可同时展示火灾现场视频、地图导航、灾情分析、指令下达等重要数据信息,提高数据可视化效果和工作效率;

为实现消防指挥中心空间合理利用,调度台采用分布式坐席结构,可根据不同任务、人员以及空间进行灵活自定义席位数量,提供便捷的数据互通和指令传递渠道,为跨部门、跨地区的联动协同指挥提供支持。

1 (3).jpg

图丨消防指挥中心-调度席

为满足消防指挥中心数字化转型对于物料、资料存储和智能化管理的需求,巧夺天工科技为该应用场景配备智能储物柜,支持人脸识别、身份识别卡、指纹识别、密码识别,还可自由组合加密模式,更有存取回溯功能以及多种值守模式,实现物料、资料智慧化管理。

1 (4).jpg

图丨消防指挥中心-档案室

考虑到消防指挥中心7×24h全时段在线的需求,方案全系产品均采用高强度合金金属制造,具有坚固耐用、抗干扰、散热良好等特点,更能保证设备稳定运行。设备机体采用科技风外观设计,线条流畅、色彩鲜明,搭配冷光蓝LED氛围灯,营造出未来感。

1 (5).jpg

图丨消防指挥中心-指挥大厅

作为智慧城市安全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巧夺天工科技消防指挥中心调度台设备解决方案已在多地智慧消防项目成功应用,为消防指挥中心提供智慧、稳定、舒适的数字化办公环境,助力消防救援工作的智慧化升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6).jpg

图丨某消防指挥中心应用实拍

1 (7).jpg

图丨某消防指挥中心应用实拍

部分图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