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光电测速仪 点击:145 | 回复:0



chinazyh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2
  • 注册:2011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4-03-21 11:24:40
楼主

  非接触式光电测速仪所属光学仪器的一种,非接触测量转速,对被测旋转体没有扰动,不受环境条件服制,可以提高测量准确度,扩大测量范围.

  非接触式光电测速仪由转速传感器和转速数字显示仪组成。

  转速传感器内反射式光电测速头和放大整形电路两部分组成.光电测速头的光路图;

  在测量转速前,预先在被测轴上涂有反光面和非反光面,并将光电测达头还直对准被测轴的这一部位.调正焦距,使落公轴上的聚光点清晰呈现光源灯丝的像。

  由源1发射出来的光,径凸通锅聚成平行光,沿光路经半透半反膜3反射判被测轴4 上,同献上被测轴反时回来,穿过半透半反膜照射到光敏三极管2。由于被测的上反光面和非反光面的反射光强度差别很大,帮在光敏三极行上产生明电流和暗电流,输出钟形脉冲信号。

  钟形脉冲信号经过放大整形电路放大整形,成为脉冲幅度不小于8V的规则矩形脉冲信号输送给转速数字显示仪进进行计数显示。

  转速效字显不仅具有准确度高,量程宽,时基准确度和稳定度好,使用方便等优点,并带有频率测量系统、周期测量系统和自校系统,可以与各种光电传感器或磁电传感器配套使用,是应用很广的转速计量仪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