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电力电源技术的高成长科技及节能公司 点击:304 | 回复:0



济南科亚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4年2月28日
发表于:2014-02-28 11:19:44
楼主

 电源技术有序衍生节能和新能源汽车(行情 专区)相关产品

  公司基于电力(行情 专区)电源技术,逐步由净利衰退的通讯(行情 专区)等单一电源业务衍生出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业务-EMC)、新能源汽车电池控制和平衡系统、以及充电站业务;2013年将实现合同能源管理与通讯业务并行发展,并且主要业绩来自于EMC。正在积极培育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并且直流电源和交流电源也在积极培育新产品。

  直流电源技术以通讯为基础,着眼大数据中心电源

  分析师预计2014-2016年4G基站建设将较2012年倍增,公司作为中移动主供商之一(连续多年前三),直流电源营收增速望达20-30%,毛利也存在改善可能。同时,公司正积极开拓大数据中心高压直流UPS电源。未来几年大数据中心产业链预计达到千亿级别,年均行业增速60%以上;公司相关电源也有望达到相应增速,2014年该业务营业额可能达到0.5亿元,在电源业务营收中达到约10%。

  交流电源基于轨交应急电源,研发和培育煤化工(行情 专区)抗晃电和公共智能疏散系统、轨交应急电源在产线层次不亏,但成立了相关事业部进行产品衍生,目前由于规模和人员配备等原因,在业务部层次尚亏损,公司力争取通过产品扩张等措施实现扭亏。目前公司正在积于已成熟技术平台,积极研发和培育煤化工抗晃电系统(例如应用于煤制气设备)和公共智能疏散系统(声光电相应技术集成).

  EMC业务始于重化工业电机节能,志于节能综合(行情 专区)总成

  目前环保节能指标成为是否去产能的核心指标,政策奖罚分明且力度不断强化;因此环保成本和投资压力迫重化工业公司正积极与合同能源管理(EMC)公司合作以保生存。重化工业节能市场预计将达千亿级别,形成小公司大市场投资机遇,并且行业存在资金、技术和渠道等较高的软壁垒。

  公司作为最早进入该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已经由原来单一的电机节能,逐步拓展到水气系统改造、高低温余热余压利用、富氧燃烧等节能技术大成者;并逐步建立模块节能监控系统软件,“软硬”兼俱。公司已涉足钢铁(行情 专区)、有色、水泥、化工和电站等领域,并主要服务央企、国企和民企龙头以保证回款质量,目前项目和营收级别预计已达亿级。

  节能业务迸发之后,静待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进展

  公司目前二次锂电池业务主要应用是二流的3C产品,发展目的更主要是为了研发充放电和电池管理系统(BMS)等技术。公司已经具备了建立充电站的能力和持续研发的能力;与中石化建立了合作关系,业务进展静观其变。

  风险提示:1)通讯和信息化景气下降;2)节能减排扶持力度减弱或补贴拖欠。

本文来自:http://www.zhiliutiaosuqi.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