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进电机的更换 点击:172 | 回复:0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3-08-29 15:35:18
楼主

     在目前国内的数字控制系统中,步进电机的应用十分广泛。在微步驱动技术的帮助下,步进电机可以获得更高的精度。但是如果需要进行更慢的操作,获得精准的定位效果,无论从性能上还是从成本上来看,都需要将其更换为伺服电机。

     首先,伺服电机的运行更加平稳。无论在何种步进模式下运行,步进电机每一次步进都会引起励磁,这会传递给负载。即便使用微步驱动技术进行更平滑的运行,也无法完全避免电机和负载组合的谐振特性,因为单个扰动即使再小都始终会存在。而使用正弦波整流的无刷伺服电机在平滑运动时则不会受到谐振特性的限制。

      其次,伺服电机精确度更高。伺服放大器具有高精确度及可重复性,而步进电机虽然具有可重复性但并不精确,因为典型的步进电机都不带有反馈控制,所以无法保证精确性。步进电机外壳中的叠片结构的定位也会存在很大的问题,因为该结构内每个齿牙的冲压和加工将影响每次步进,这样会使齿牙与装有电机的设备发生相对运动,需要进行重复的复位来确保精确度。由于伺服电机具有反馈选项(BISS 或 ENDAT),允许在初始化的时候复位一次,并将此编码器位置用作将来的参考值存储在非易失性存储器中,以后开机时即可使用,无需重复复位。编码器还会对转子的实际位置进行校正。

     最后,高性能步进电机的成本与伺服电机不相上下。由于电子产品的价格下降速度非常之快,高性能步进电机系统的成本与运行于相同类别产品中的伺服系统的成本几乎相差无几。通过反馈式附加方法、整流算法等诸多方法也可以提高步进电机的性能,但是这样一来所花费的成本可能会超过购买最昂贵的伺服放大系统的成本,而这些系统可以购买到成品。

      由于伺服电机无论在性能还是成本方面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所以与其通过其它方法提高步进电机的性能,不如将其更换为伺服电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