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断路器控制回路的一般要求 点击:241 | 回复:0



世猫

    
  • 精华:3帖
  • 求助:9帖
  • 帖子:812帖 | 62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999
  • 注册:2011年10月16日
发表于:2013-07-23 21:26:39
楼主

  断路器的控制回路必须完整、可靠,因此,应满足下面一些要求:

(1)断路器的合闸和跳闸回路是按短时通电来设计的。操作完成后,应迅速自动断开合闸或跳闸回路,以免烧坏线圈。在合、跳闸回路中,若接入断路器的辅助接点,便可将回路切断,同时,还为下一步操作做好准备。

(2)断路器既能在远方由控制开关进行手动合闸和跳闸,又能在自动装置和继电保护作用下自动合闸或跳闸。

(3)控制回路应具有反映断路器位置状态的信号。例如:手动合闸或手动跳闸时,可用红、绿灯发平光表示断路器为合闸或跳闸状态。红、绿灯发闪光便表示出现自动合闸或自动跳闸。

(4)具有防止断路器多次合、跳闸的“防跳”装置。因断路器合闸时,如遇永久性故障,继电保护将其跳闸,此时,如果控制开关未复归或自动装置触点被卡住,将引起新断路器再次合闸又跳闸,即出现“跳跃”现象,容易损坏断路器,因此,断路器应装设“电气防跳”或“机械防跳”装置。

(5)对控制回路及其电源是否完好,应能进行监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