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收发、GPRS无线模块 点击:180 | 回复:1



mydatai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39帖 | 4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3
  • 注册:2011年1月07日
发表于:2013-06-13 13:50:28
楼主

短信报警控制模块在环境监控中的应用

基于短信报警的远程环境监测系统,是将短信技术与有线环境监测设备相结合而成的无线远程环境监测系统,他利用高覆盖率的无线GSM网络,将报警信息或监测数据信息以短信的形式无线传送到工作人员手机上或监控中心的计算机上,在不改变原有监控设备设计结构的条件下,轻松实现报警信息、数据信息从有线到无线远程的跨跃。

现有环境监测站点大部分都安装在野外、机房、企业排污点等无人值守的地方,设备的运行状态必须靠工作人员定期到现场进行检查,这样不仅浪费大量的人力及物力,而且因为采用定期检查无法实时得到设备的运行状态,一但设备出现故障,必须等到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才能发现,而基于短信报警的远程环境监测系统,解决了这一关键的问题,让报警与数据监测具备了实时性,加快了工作人员处理异常情况的速度。
    组建基于短信报警的远程环境监测系统,只需将西安达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DTP-RD+系列短信报警控制模块与环境监测设备结合。
系统功能
■监测异常报警
环境监测设备一旦监测出环境有异常情况,如环境超标,气体泄漏等情况,短信报警控制器将会把报警短信至用户手机上或指定的服务器上。
■远程控制
用户通过系统中心计算机以短信的形式对远程的监测站点发出控制指令,对监测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如设置设备开启或关闭动作等操作,轻松实现便捷、高效的无人化管理。
■远程监测数据查询
用户通过系统中心计算机以短信的形式对远程的监测站点查询指令,短信报警控制器根据查询指令返回监测设备状态,如取测量值、状态值等,无人值守也可知设备状态。

 

 




wds91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
  • 注册:2013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13-10-17 16:51:27
1楼

很好!


深圳倚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工业级无线通信设备的生产商!产品有工业无线2G/3G/短信猫、DTU、3G无线路由器。
公司从2002年至今一直致力与工业无线通信设备的研发。有着扎实的技术储备和良好的行业口碑。产品广泛应用在
各个行业当中:

◆电力:城市中配电网络自动化系统、电网实时监控和自动补偿、电力远程自动抄表
◆高速公路的气象站:高速公路上的温度、湿度、风向、风速和空间清晰度的数据传输
◆石油:油田的输油管温度实时在线检测、油田数据采集
◆煤矿:煤矿实时在线检测
◆金融:POS机联网
◆通信:电信机房动力环境监控、通信维护人员线路资料查询
◆公安:公安、110、交警车辆监控调度、公安移动性数据(身份证犯罪档案等)查询
◆热力:热力系统实时监控和维护
◆工业:工业遥感、遥测、遥控信息回报
◆气象:气象数据采集与传输
◆水利:水文监测
◆生活:煤气调压站实时数据采集自动控制、自来水、污水管道、闸门与水厂实时监控维护
◆交通:路灯监控、车辆流量信息、GPRS/SMS/SPS机动车辆监控调度系统;银行运钞车、邮政运输车监控调度


我们诚心期待与各位系统集成商和客户合作,达到互赢互利,谢谢!

www.etek.cn
韦先生:13603005379
Q:1516401143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