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阀材料知识 点击:206 | 回复:1



从未被超越

    
  • 精华:3帖
  • 求助:11帖
  • 帖子:108帖 | 1584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2293
  • 注册:2011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13-03-30 18:54:01
楼主

调节阀材料知识

1、阀内件常用材料

416 SST  抗水及蒸汽介质的腐蚀性较好,常用于电厂正气给水系统,常用来制造阀芯阀座。因应力较高,不可堆焊及表面硬化处理,工作温度高于427 C则硬度降低。

17-4 PH  抗腐蚀性好,强度高,常被施以3种硬化处理(H900,1075, 1150)常用来制造阀笼,阀座,阀塞,阀轴,温度较高时易脆,高于800 F(427 C)禁止使用。

440 SST  硬度最高的调节阀不锈钢材料(HRC60),抗腐蚀性好,使用温度不高于427 C,如电厂锅炉给水阀。主要用来制造CAVITORL阀笼。

ALLOY 6  即使在高温下仍保持抗腐蚀及抗磨损的优越性能,高达566 C高温蒸气条件下保持优良性能。主要用于堆焊阀芯阀座。切削性能,铸造性能差,成本高,故不用于阀笼制造。

2、阀体常用材料

WCC/WCB优质碳素钢(低碳钢),价格低,可焊性好,低温易脆,高温时强度降低(工作温度 -29 C - 427 C 

WC9  低合金铬钼钢,适于427 C过热蒸气及冲刷严重的工况,抗腐蚀性能优于碳钢,可焊性优于C5,热膨胀性能,导热性能优于CF8M,工作温度 -29 C – 593 C 

3、阀门零件常用处理方法

敷层处理:零件表面敷以a. 铬层(V-ball, butterfly disc,先进的处理技术可使敷层工作温度高达590 C 而保持较好的耐磨性)b. 镍层(如,ENC-Electroless Nickel Coating 常用于阀笼处理,工作温度不高于340 C)敷层厚度:镍层常约为0.05mm,铬层常约为0.01mm

渗层处理:化学热处理,渗层约为0.05-0.10mm 常用于阀笼硬化处理工作温度高达590 C.

4、阀门分类

按控制阀的结构分类:笼式阀   单座阀  双座阀   三通阀   角阀   球阀   碟阀

按控制阀的控制方式分类:电动控制阀    气动控制阀    液动控制阀    自力式控制阀

按控制阀的动作方式分类:直行程控制阀    角行程控制阀



楼主最近还看过



浅醉闲眠-王者之师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3帖
  • 帖子:223帖 | 13148回
  • 年度积分:152
  • 历史总积分:116149
  • 注册:2002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3-03-30 22:48:05
1楼

与选型相关的内容再多介绍一些就更好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