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宏PLC控制伺服作原点复归,为什么速度受伺服表格参数6的控制? 点击:1060 | 回复:6



lovegcr

    
  • 精华:2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帖 | 3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1
  • 注册:2010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1-10-24 00:36:26
楼主
本人接触永宏PLC不就。为什么我用PLC控制伺服作原点复归动作模式,速度受伺服表格参数6,原点复归减速速度---。控制呢?我在伺服命令表格用MD0,D的模式控制伺服原点复归,输入频率是DR8000,DR8000,无论输入多少。。当前速度频率DR4080的数值是参数表格6(原点复归减速速度)的1000的数值,复归速度太慢了。。把参数6(原点复归减速速度)加大,2000或3000等10000都试了。复归速度是快了很多,但是停的位置不是的原点,超出原点位置,参数6的数值越大,跑出原点停止距离就越远,为什么速度频率不是伺服命令表格的速度输入频率控制呢!!很疑惑,要怎么做就不会受参数6(原点复归减速速度)的数值控制。求高手指点,给小弟说说原因,万分感谢。。小弟先谢过!!



etest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1年10月24日
发表于:2011-10-24 13:50:34
1楼

广东省报考全国电气智能工程师证书,高薪就业不再是梦!
今年最后机会,现在报名就送保过软件!考试时间是2011年12月18日,

广东评测中心:http://ncee.etest8.com
联系电话:0755-89335391 89335390
联系QQ:476160517 492240364

danny60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27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498
  • 注册:200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1-10-24 17:12:20
2楼
参数6是回归的爬行速度。在碰到DOG信号之前,伺服是以回归速度运动(你这里是DR8000),碰到DOG信号,伺服立刻由回归速度DR8000变为爬行速度参数6的速度靠近原点。

lovegcr

  • 精华:2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帖 | 3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1
  • 注册:2010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1-10-26 15:21:49
3楼
回复内容:
对:danny604 关于参数6是回归的爬行速度。在碰到DOG信号之前,伺服是以回归速度运动(你这里是DR8000),碰到DOG信号,伺服立刻由回归速度DR8000变为爬行速度参数6的速度靠近原点。 内容的回复:

嗯,谢谢!那为什么参数6的数值提高一点就会越过原点位置呢!我设置参数6的数值为1000,可以刚好到原点位置停止,但是速度太慢了。这位大哥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变成快一点?

lovegcr

  • 精华:2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帖 | 3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1
  • 注册:2010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1-10-26 15:24:21
4楼
回复内容:
对:danny604 关于参数6是回归的爬行速度。在碰到DOG信号之前,伺服是以回归速度运动(你这里是DR8000),碰到DOG信号,伺服立刻由回归速度DR8000变为爬行速度参数6的速度靠近原点。 内容的回复:


把参数6数值变成1100都会跑出原点。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谢谢

danny60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27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498
  • 注册:200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1-10-27 17:26:29
5楼

MD0模式在离开原点信号(系统下降沿中断处理)的瞬间即是归零结束。

从碰到原点信号到离开,这里的速度以不过冲为宜了,如果觉得MD0模式无法满足要求,可以用MD1\MD2试试。

lovegcr

  • 精华:2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帖 | 3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1
  • 注册:2010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1-10-28 17:15:01
6楼
回复内容:
对:danny604 关于

MD0模式在离开原点信号(系统下降沿中断处理)的瞬间即是归零结束。

从碰到原点信号到离开,这里的速度以不过冲为宜了,如果觉得MD0模式无法满足要求,可以用MD1\MD2试试。

内容的回复:谢谢。但是MD1模式,在反向回归原点的时候,参数6的数值变为1100也会跑出原点位置,MD2模式,需要用伺服的Z相,我机械齿轮是1:3的,伺服旋转一圈。我外面跑三圈了。也浪费时间。可能只有想其它的办法解决了。为什么用步进电机就不会出现跑出原点的位置。我把参数6设置到最大的数值,都不会跑出原点。很诱惑。。谢谢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