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不能同时输出两路脉冲,有干挠? 点击:3832 | 回复:11



programpl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1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11-10-07 23:39:43
楼主
我设两路脉冲,一路正反转,一路就只要一个方向,测试时,发现程序中只要同时闭合两路
脉冲,就发现正反转停不到原点的位置,老是发现偏移,如果只测试一路脉冲,原点很准确
正反转我是用流程指令来写的,请问高手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解决的办法吗?
请告之,不胜感激。

还有一个问题,步进电机用流程指令控制正反转了,能不能再用点动啊
正转点动,反转点动,我试了是不行,如果程序有这样的指令,连正反转都不动了,
请高手指点一二



乔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5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71
  • 注册:2006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1-10-08 15:27:43
1楼
什么PLC?                                                    

朋友00

  • 精华:1帖
  • 求助:2帖
  • 帖子:9帖 | 181回
  • 年度积分:462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06年2月07日
发表于:2011-10-08 22:07:56
2楼

你是不是用了双输出?这种最好是单输出,要不然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

programpl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1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11-10-08 22:40:02
3楼

我为什么时候不能回复

我的是信捷PLC,跟三菱差不多

 

我是用的单脉冲输出,昨天试一路脉冲原点位置相当准确

他奶奶的,今天试一路脉冲原点位置都不准确了,程序一样的,没有变动

就换了同一品牌的PLC,最后换回去了还是这个鸟样!

真搞不明白

青岛黄工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54帖
  • 帖子:108帖 | 477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297
  • 注册:2007年4月02日
发表于:2011-10-09 08:56:21
4楼

把程序剪图传上来,让兄弟们看看,国产再垃圾也不会如此阿。

welfare87

  • 精华:0帖
  • 求助:4帖
  • 帖子:44帖 | 28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853
  • 注册:2009年2月20日
发表于:2011-10-09 14:00:36
5楼
步进电机控制一般是脉冲+方向,伺服才使用双路脉冲(CW/CCW)的..

乔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5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71
  • 注册:2006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1-10-09 14:41:45
6楼
用法有点问题。                                

gaoshouf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11年1月20日
发表于:2011-10-09 16:02:06
7楼

应该不会吧,如果PLC的型号可以有两路脉冲输出的话,就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啊!我用三菱的FX2N-的PLC同时输出三路脉冲也没有发生这样的问题啊!最好将程序发上来看一下,或者自己用编程软件在线检测一下,就可以发现问题出在哪里了?

用流程来控制的话,可以单独再编写一个点动的程序啊,直接用点动来控制。程序很简单啊!

gaoshouf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11年1月20日
发表于:2011-10-09 16:09:31
8楼

如果程序没有问题的话,那么电气干忧的可能性非常大。

两个月前我处理过一个类似的问题,就是干忧信号造成的,检查一下附近有没有大型的电气设备,或者电机和PLC的电气接地点是否可靠的接地。这很重要的。

programpl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1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11-10-09 16:56:05
9楼

应该不会吧,如果PLC的型号可以有两路脉冲输出的话,就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啊!我用三菱的FX2N-的PLC同时输出三路脉冲也没有发生这样的问题啊!最好将程序发上来看一下,或者自己用编程软件在线检测一下,就可以发现问题出在哪里了?

用流程来控制的话,可以单独再编写一个点动的程序啊,直接用点动来控制。程序很简单啊!

~~~~~~~~~~~~~~~~~~~~~~~~~~~~~~~~~~~~~~~~~~

昨晚搞到两点才搞好,以前老是纠结流程图外用点动,如果流程图外编写点动的程序,是无法实现的,如果写了,连流程图的正反转都不动了,最后不用流程图写了,直接控制方向换向,跟继电器差不多再搞好  信倢的不能实现哦,别的我不知道

 

我不会上传图啊        

那个流程图外用点动,我搞了几天也没有搞好,怎么试都不行,点动我另外再写一个流程,也不行

里面的指令用完了,只只能后退,就原点方向一致,就是不能前进

 

 

programpl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1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11-10-25 12:41:51
10楼

为什么结贴

谁帮我解决了

分也没有

什么道理

chenhuiyang102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3
  • 注册:2011年3月11日
发表于:2011-10-26 17:17:54
11楼
你截图软件总会用吧,截下来,用倒数第二个按钮插入/编辑图像传上来,你不传人家怎么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